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湖北 >> 正文

武汉科技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武汉科技大学 2006/8/9 22:40: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武汉科技大学2007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武汉科技大学是一所以理工科为主,医学、经济学、文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位于长江之滨的武汉市。

  学校现有在职职工2400多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及其他高级职称人员600余人,拥有一批在国内外学术界颇具影响的学者、专家。

  我校是国家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具有在职人员入学单独考试权、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接受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

  一、招生说明

  1.2007年我校拟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800名,具体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规模数为准。所有专业均招收非定向、定向、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培养硕士研究生。

  2.在国家现行招生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同等学力考生),达到国家以及我校规定的复试基本要求、通过复试、体检合格后正式录取的并于当年入学的计划外自筹经费培养的优秀考生比照并享受计划内公费生的待遇,且不占用国家下达的计划内指标。

  3.我校各学科专业均接收推荐免试生,欢迎兄弟院校积极向我校推荐。

  4.我校有单独命题考试权,今年继续招收单独命题的硕士研究生,符合单考条件者须在网上报名前向我校提出申请,经学校审批后,可以参加单独命题考试,考后择优录取。

  5.各专业的招生人数为预计数,供参考,录取时我校将根据线上生源情况、考试情况和社会需求,适当调整各专业间的招生计划。

  6.定向生、委培生在录取之前,应与培养单位、用人单位联合签订定向或委培合同书,在读期间不转人事档案、工资关系,其工资、福利等均由定向或委培单位负担。报考定向、委培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录取。

  7.我校招生目录中专业名称后标 “★”的专业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

  8.同等学力人员不得跨专业报考。复试时还须加试二门所报学科专业本科主干课程,加试课程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加试时间及地点将在复试通知中注明。各学科专业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如下:

  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加试“材料成型设备”(《压力加工设备》,熊及滋主编,冶金工业出版社,1999年)和“金属塑性加工的冶金学基础”(《金属塑性加工的冶金学基础》,赵嘉蓉、赵刚主编,冶金工业出版社,1995年)。

  环境工程专业加试“环境监测”(《环境监测》,溪旦立编,高等教育出版社,1995年4月)和“环境管理学”(《环境管理学》,叶文虎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年6月)。

  采矿工程专业加试“金属矿床露天开采”(《金属矿床露天开采》,李宝祥编,冶金工业出版社)和“爆破工程”(《爆破工程》,陶颂霖编,冶金工业出版社)。

  其他工科专业加试 “C语言”(《C语言程序设计》,谭浩强主编)和“大学物理”(《大学物理教程》,廖耀发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

  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等专业加试“经济法”(《经济法概论》,第三版,贵立义、林清高主编,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1999年9月)和“组织行为学”(《组织行为学》,张德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年7月)。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等专业加试“生物化学”(《生物化学》(第六版),周爱儒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03年)和“免疫学”(《医学免疫学》(第三版),陈慰峰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03年)。

1 2 3 4 5 6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精选6套卷
8次直播课
大数据宝典
通关大法!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