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经验 > 正文

2022考研复试联系导师的五大误区

来源:考试吧 2022-2-14 18:19: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复试联系导师的五大误区,更多关于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2022考研复试指导、2022考研复试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复试前与导师联系会引起反感?

  考研复试前,联系导师的人肯定不止一人,导师对于学生联系自己也已经见怪不怪了,对于正常的联系,导师通常不会反感。通常导师出现反感的情况,有一部分原因是“不会说话”,联系导师时话没有讲好,或者没有讲到重点,这是技巧问题,而不是联系导师这件事本身有问题,但是如果院校明确表示不能联系导师还是要依照院校安排。

  2、复试中只有笔试重要?

  考研复试是包括笔试、面试两项的,笔试主要考察专业课,而面试所要考查的内容远不止专业这一项,是对你智商情商的双重考验,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只盯住专业笔试,面试也是非常重要的。

  3、邮箱的名字及邮件标题可以随便写?

  在给导师发送邮件时,虽然对于邮箱的种类并无限制,但是考生可以考虑一下,当导师收到一封以“火星文”或奇怪符号命名的邮箱发来的邮件,会做出什么反应呢?特别是文科类导师,时常“于细节处见人品”,看到这样的邮箱名称可能会对考生的好感度大打折扣。所以邮箱名称需要正式一些。另外,邮件标题也需要开门见山,要简明的表达目的,避免包含链接,防止使发出邮件被系统归为垃圾邮件。

  4、为图方便,邮件可以进行群发?

  邮件避免群发,如果考生想要发给多位导师,一定要避免群发。原因仍然是“于细节处见人品”。导师在收到的邮件后,发现一连串的收件人,换位思考,考生联系成功的概率能有多大呢?

  5、邮件内容严谨、排版规范

  邮件内容避免出现语言逻辑错误,或者是容易产生歧义的词句。如果涉及专业名词,一定要查阅论证。否则容易产生学术不精的判断。邮件的排版尽量简洁规范,字体大小要统一,段落整齐,确保良好的阅读体验。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2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