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动态 > 正文

从2017考研国家线看: 国家准入的门槛会越来越低

来源:跨考教育 2017-3-16 8:30: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从2017考研国家线看: 国家准入的门槛会越来越低,更多关于2017考研分数线、2017考研国家线、2017考研调剂信息,2017考研复试指导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首发:2017年考研国家线已公布热点文章

2017年考研分数线及考研国家线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录取分数线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315我们并不打假,却迎来了最真的国家线。赶在这个日子公布,国家诚不欺我但却能炸我!小伙伴们一定是怀着鸡冻无比的心情点开网页的,希望点开的那一刻,你的内心毫无波澜,并向目标高校抛以一记灿烂无比的微笑!

  理性观看今年的国家线,有涨有跌也有原地画圈圈的,完全符合考试划线的基本规律!

  学术类诸多学科总分和单科分数皆比去年要高。最典型的哲学、经济学、理学和管理学。尤其是经济学相对于去年总分涨了10分之多。有涨即有跌,法学、教育学、文学、体育学和工学照顾专业都比去年总分要跌了5分,而教育学则跌出了10分的差距。专硕类的金融、应用统计、税务、保险、资产评估等相关专业、审计、会计等国家线都涨了5到10分;法律非法学、法律法学、翻译等专业则跌了5分。尽管对于报考的考生而言,涨分哔狗,跌分美好;但是我们还应该看到这分数涨跌背后的故事。分数的涨跌一定是受到报考学生人数多少,考试难易程度,以及国家专业发展方向等诸多因素的影响的所以报考2018的同学们必须严阵以待,慎重选择自己报考的专业。就目前形势看来,提供给2018小伙伴们如下参考信息:

  其一,尽管目前并无官方消息显示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统一按照国家线招收学生,但是风向标很明显国家在未来十分扶植和重视非全日制的考生。让一部分人在在职的状态下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深造机会,进而获得升迁和发展机会,这符合我国转型期需要大量复合型人才,素质型人才的社会需求。这样一来社会需求量大的专业,考虑要照顾基础较差的非全日制的情况,部分专业的国家线轻微下降。比如今年的法学、教育学、翻译等专业无论学硕或是专硕都跌分,何为?目前全面依法治国有赖于法学法律专业的人才贡献力量。同理于工学,为何跌分?工业化靠的是建设型人才!

  其二,社会热门行业由于报考考生人数较多,国家线上涨是必须的。这其中最典型的就是经济学、金融、会计、审计这些专业。近些年,金融市场异军突起。公司上市,屌丝逆袭,攀登人生巅峰的神话妇孺皆知,老少皆宜。青年学子们谁不想金融市场大有作为呢,退一步,上市公司如此多,审计会计是不是失业的铁饭碗啊。这样的想法并没错,但还是奉劝未来想报考会计经济相关专业的考生,慎重对待,近几年一直很热,分数居高不下,所以量力而行吧!

  其三,全日制、非全日制、专硕、学硕,对于国家而言,门户大开,火力全开。想要取得学位学历,或者只要学位不要学历,充电镀金求知的各类考生,皆可尝试。教育部公已发文:从2016年12月1日开始,全国研究生将正式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形式区分。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在调剂方面,学硕可以向专硕调剂,全日制可以向非全日制调剂。读书的机会如此之多,2018的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求学的一颗红心了吗?

  综上,国家线既出之则安之,最有参考价值的当属对于2018和未来参与考研的孩子们,可以预言的一点:未来读研的人会越来越多,国家准入的门槛会越来越低。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SO: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颗红心,好好准备,未来是我们的,但最终会是你们的!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7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链接:

  2017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7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7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