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2021考研分数线 > 正文

2021年考研分数或将“上涨”的专业

来源:考试吧 2021-1-5 9:04: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年考研分数或将“上涨”的专业,更多关于2021考研分数线、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成绩查询、2021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分数或将“上涨”的专业,最少达到380分

  1. 计算机专业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计算机专业不仅成为了高考的热门专业,而且现在也已经成为了考研的热门专业,计算机类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一直以来都是比较高的,而且该专业的发展是非常不错的,每一年高考与考研的学生大多数都会选择报考计算机专业,所以说计算机专业的考研分数会上涨可以不奇怪的。

  2. 教育学专业

  随着对教育越来越重视,每一年也是有非常多的学生报考教育学专业,因为学习教育学专业在毕业以后,可以成为一名教师,教师这个工作岗位是比较稳定的,而且还非常的受尊敬的,在近几年也会有很多的考研学生会选择教育学专业,在这样的情况下,教育学专业在考研分数中上涨也是一种正常的现象。

  3. 医学类专业

  医学类专业一直都是比较热门的专业,但是在今年的高考当中,报考医学类专业的学生比往年还要多,录取分数线也是不断的上涨,而且这对选择学习医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学习医学专业的学生一般都是5年制的,这是很难做到学有所成的

  特别是临床医学这个专业,大多数的学生在学习5年之后,都会选择参加研究生考试,这样的话,也增加了许多的竞争压力,所以说医学类专业在考研分数中分数上涨也是正常的。

  4. 心理学专业

  虽然心理学专业并不是研究生考试的热门专业,但是开设心理学专业的大学并没有那么多,竞争依然是非常激烈的,而且国内的华南师范大学理的心理学专业的报录比已经达到了40比1,这就导致心理学专业在考研分数中上涨,分数最少会达到380分左右。

  笔者个人看法

  以上这4个专业有可能会在考研分数中上涨,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学生,如果想要选择这些专业,就一定要做好准备,想要成功上岸,分数最少要达到380分,虽然现在考研初试已经结束了,但是考研党们也不要太过于轻松,因为你们还需要为自己的复试做准备。

  考研学生应该怎样为复试做准备?

  1. 准备英语口语与听力

  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学生在准备考研复试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的准备自己的英语口语与听力学生们的英语口语关键的问题不在于好听不好听,主要就在于学生们表达的流利不流利。还有学生的英语思维能不能跟上,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导师跟学生进行英文交流的时候,学生必须是要听懂的,否则就会减分,而且还有很多的院校在复试的时候会有可能考英语听力,考生们完全可以根据报考院校官网上的复试方案来为自己的复试做准备。

  2. 了解前沿学术成果,掌握导师学术动态

  考研学生在准备考研复试的时候,最好要多阅读一些与本专业相关的期刊与文献,并且试着写一写自己的见解,这不仅可以提升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而且还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和素养与综合应用能力,这一点在考研复试上可以加分的。

  3. 准备面试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与答案

  我们都知道,考研学生在复试中会有面试的,而且会有导师问学生们问题,但是一般来说,导师们问的问题也就是那么几个,只要学生可以做好充分的准备,就不需要担心自己在复试面试的时候表现得好不好,学生们可以把往年导师常问的一些问题都记录下来,自己在准备好问题的答案,只要多复习几遍就可以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