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2021考研分数线 > 正文

2016考研国家线发布前需保持的三种正确心态

来源:考试吧 2016-1-15 9:33: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国家线发布前需保持的三种正确心态,更多关于2016考研成绩查询、2016考研分数线、2016考研国家线、2016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成绩信息!

  参加过考研的人都知道,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心态,必然熬不过复习过程中的艰辛,很多考生这一年多的心态调整得都非常好,偏偏在最后这一时半刻而乱了阵脚,导致功亏一篑,所以,值此国家线出来之前,我们建议你务必保持这“三颗心”。

  得进复试——积极心

  成绩出来以后,如果你很幸运地发现,自己的成绩还不错,冲进复试没问题,那首先要恭喜你,你成为了目前为止的胜利者。但是接下来,你就要有一颗积极备战的心,去面对下一轮的暴风雨,不必过于紧张,更不必得意忘形。多看看关于复试指导方面的文章,不论是英语口语还是专业课,都拿出十二分的精力去准备,能联系导师就尽量联系导师,联系不上也不用太焦躁,体态衣着要做到大方得体,相信自己,没问题。

  准备调剂——淡定心

  如果你的成绩刚刚过线,或者与分数线差那么几分,可能你就要着手准备调剂了。这时候不必先忙着沮丧,你还是有很多机会“反败为胜”的,这时候要密切关注相关院校或目标院校的相关专业是否有调剂的信息,如果选定了的话就尽快联系,在院校没有特殊要求的情况下,多给自己几个选择。每年能够顺顺利利考取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的考生毕竟是少数,很多考生都是通过调剂才拿到那一纸录取通知书。在调剂的这个过程中,一定要保持淡定,切忌手忙脚乱,这是一场速度与智慧的较量。

  名落孙山——平常心

  总有一些考生的成绩可能并不太好看,目标院校无望,甚至连调剂也无望(当然是在你尝试了的情况下,过早悲观可不是好事),失败了谁都不好受,想哭可以哭一场。但哭过以后就要想好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以平常心面对生活中的得失成败。俗话说,哀莫大于心死。这条路了当初是自己选择去走的,现在自然要以平常心来面对这样的结果,如果真能这样,也不枉你是这最后的“胜利者”了。

  总而言之,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无论开始还是结束,好的心态必须贯穿始终。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说白了,这个敌人就是自己的心态,战胜了它,你就有了战胜其它一切的力量。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6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6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6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