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2021考研分数线 > 正文

2013考研国家线分析:整体平稳 略有调整

来源:跨考教育 2013-3-26 13:59: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在考生焦急忐忑的等待中,2013考研国家线今天终于公布。从学术型学位各专业复试分数线上看,在经历了2012考研分数线全面下调后,2013考研国家线整体平稳、略有调整。哲学、医学分数线再次下调;经济学、法学、理学和农学较去年持平;其他学科均有5-10分的上调。而从专业学位复试分数线来看,报考人数集中的四类专业学位中:经济类、法律类专硕分数线较去年持平;管理类(会计硕士)和文学类(翻译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专硕分数线略有上涨。从2013年报考情况和分数线的走势上看,考研的整体竞争激烈程度是逐年上升的。

  此外,从近些年国家线涨幅趋势中,跨考教育辅导名师聂志文老师总结出以下几个考研问题:

  1.每年报考人数增幅相对较大,国家线划线较幅度相对较小,上线人数增多;

  2.由于上线人数较多,而自主划线院校会根据复试名额调整本校及专业线,致使考生考顶尖名校难度越发增大;

  3.由于上线的人多,可能差额复试比例增大,复试比重加重;

  4.复试越难,体现在专业课上要下的功夫越多,复试越来越活、越来越专业、越来越有深度;

  5.调剂会体现出较好院校专业要求会非常高,而有的不发达地区院校及一些冷门专业在三年都招不满或者招不到学生;

  6.调剂越来越难了,有的需要看985、211出身的;

  7.考研的学生对名校的追求致使两极化越来越严重,甚至可比拟贫富;

  8.总体来讲,考研要付出得更多,包括时间、金钱、精力甚至是更多方面。

  在学生选择考研的这条道路上,一定要想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一旦做出决定,遇到任何问题心中要做到的就是:坚持!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国家线业已公布,但过线考生并不要掉以轻心。首先,大家要理性看待分数线:过线了并不意味着能够入围复试。其次,大家要对复试给予高度重视,因为复试采用的是差额淘汰制,最低差额比例为1:1.2。如果生源充足的情况下,差额比例甚至可以达到1:3以上。所以各位同学现在要抓紧备战复试。以会计硕士为例,2012考研国家线为150分,但是有的高校要入围复试即需要210分以上。

  对于没过过线的考生,做好两手准备:一方面积极拓宽信息渠道着手调剂。另一方面调整好心态,宁缺毋滥,为了梦想再战一次。

  相关链接:

  2013考研调剂信息专题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调剂指导

  2013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3考研成绩查询专题 | 成绩查询交流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