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2022考研大纲 > 考研专业课大纲 > 正文

2022年396经综考研大纲-逻辑的复习方法及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21-9-16 11:22: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年396经综考研大纲-逻辑的复习方法及建议,更多2022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自从去年经济类联考逻辑考纲的变革之后,意味着考生不能再照搬原有的简单刷题模式复习逻辑了,那么今年的考纲公布后大家该怎么复习逻辑呢?

  今年的的考纲与去年整体相差不大,依旧是去年的命题组进行命题,命题人的出题思路和考察角度也会与去年比较相近。因此“水份”依旧不会太大。根据考纲来看,与管理类联考中的逻辑愈来愈趋近,各种题型的出题比例、题目的复杂程度以及干扰选项的干扰力度都会维持变革之后的水准,在难度方面也会与去年比较接近。因此,大家在复习的过程中该注意哪些呢?

  一、重难点复习

  经济类联考中逻辑各大题型在试题中出现的频率是不同的,其中的重点题型,比如翻译推理、分析推理、加强支持、削弱质疑,大家务必做到多复习,勤动笔。其中所涉及到的知识点、推理规则以及解题思路等务必理顺,同时,对于其他的题目类型,大家尝试着总结自己认为比较难的题型和自己容易出错的题型,说明该种题型掌握的还不够到位,也需要多加复习和回顾,切记,学过的知识要“温故而知新”。

  二、错题梳理

  相信大家经过暑期的学习也做过了很多题目了,其中也有很多的错题和疑惑题,那么万万不可轻易“放过”它们。如果大家在暑期就养成了良好习惯,将所有的错题都整理到错题本上了,那就更加方便了,对于错题一定要仔细的分析自己错误的原因,找准自己到底是因为马虎,还是因为某个知识点不会,还是因为受到了干扰选项的干扰,抑或是因为解题的思路较为混乱等,然后再进行有针对性的突破。

  三、查缺补漏

  比如常见的综合推理试题、假设法、论证找假设等重难点部分,应该加以专项练习的方式进行突破。大家可能在暑期的时候学的不够深入,导致部分较难的题目依旧不会做,所以专项突破可以使得学习的更深入、更透彻,也就更有助于做题。同时,一些涉及到逻辑运算、统计论证等在考试中极少出现的题目类型,大家也可以在这一阶段进行学习,万一考试中出现,也能够将分数拿到手。适当的查缺补漏可以丰富知识体系,更好的服务于做题。

  四、套题练习

  考前模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方面可以锻炼大家的心理素质,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大家的做题速度,能够让大家更好的把控做题的进度与时间。所以,在进行了前面几个步骤之后,应该辅以和历年试题难度相当的模拟套卷的练习,从中也可以更好的把握自己的学习情况,摸清楚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高。

  同学们要想真正地将分数达到到自己想要目标分数,还需要在掌握学习方法和备考计划的基础上,付出足够的时间和努力。滴水穿石,不是因其力量,而是因其坚持不懈、锲而不舍,学习之路亦是如此。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大纲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