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2022考研大纲 > 考研专业课大纲 > 正文

2020考研管综几张图看懂初数命题规律

来源:跨考教育 2019-7-12 14:48: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管综几张图看懂初数命题规律,更多2020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大纲下载关注微信

  2020年考纲已经出炉,一成不变的结果让我们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想再刷一套199真题。我们之所以关注考纲,是因为考纲划定的考试内容是我们复习考试的基本依据,不至于让人在浩如烟波的数学知识海洋里迷航;但是考纲的用性仍不足,理由如下:

  第一、不够细化,或者说给出的知识内容还是有些笼统,而我们要的是精确到点的知识内容。举个例子,考纲对代数部分的整式内容描述是“1.整式(1)整式及其运算(2)整式的因式与因式分解”;我们自然要问,是整式下哪些具体知识点,定理,公式?我要说考的是平方差立方和等几个基本公式,因式定理,因式积展开式系数…是不是就好多了!第二、考纲罗列的这些知识点都考过吗?哪些没考过?考过的点哪些年年考,哪些经常考,哪些偶尔考?哪些知识点是考过但近些年不考了,哪些考点近些年颇受米命题组的青睐?哪些考点一出题就是简单题,哪些容易出难题,是不是有些考点大纲没提到,真题却考过?

  基于以上存在的问题,有必要把历年真题考查到的具体考点罗列出,并做出关于考频,难度的具体分析,我做了一系列真题“切片”分析图,取名《初数真题图鉴》,奉献给大家。

  一、 回溯十年,章节分布律

  2010年—2019年历年真题知识点的章节分布情况

2020考研管综几张图看懂初数命题规律

  注:若一道题同时涉及多个章节,在统计时考察到的章节都计一次。

  可以看到,我们近些年所在章节考点分步越来越平均,占比越来越接近,因此,每个章节都是重要的,在复习时应当“雨露均沾”,不能有短板,或者因为对某些章节不足而战略性放弃,因为丢不起嘛。发现,几何部分的占比比较稳定处于高位,今年终于成了最多考的部分,而且简单中等难题都有,应当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并且几何部分终究是考查东西有限,难度有限,大家要有足够信心,把几何的题目变成自家仓库,像取粮食一样轻松拿分。

  应用题仍是一片可以尽情收割的韭菜,这部分内容总体难度不大。应用题部分主要包括:行程问题、工程问题、浓度问题、不定方程问题、比例问题、容斥原理问题,最值问题等,其中比例问题是每年必考考点,行程问题,工程问题是高频考点,不定方程是近年尤为受命题人青睐的考点,最值问题分析是最可能出难题的。

  找出其中的等量关系,要么找等式不等式一步步分析得出其值,要么列方程把已知关系通过等式列出来,解方程解得答案。之所以把应用题进行分类,是因为特定题型会经常使用特定的关系式:比如在解工程问题的应用题中,我们总会把工程总量看做单位1,工作总量又等于工作时间乘以工作效率。会做应用题也能展现考生们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所以考生要重视解决应用题模块。

  二、 从始到今,知识点沉浮总览

  注:<新>表示近年首次考察的知识点或新思路;<连>表示该知识点近几年连续考察;

  <难>表示此此知识点相关题目难度较大。

2020考研管综几张图看懂初数命题规律

  对于此图,相信大家不需要我再解读了,纲举目张,一目了然!把这张图印在脑子里,初数复习这块,绝对是拎得清,不做无用功。老师已经把劳动结晶毫无保留的给你们了,不抓紧时间好好复习就说不过去了吧。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考研大纲热点文章 | 2020考研政治大纲 | 2020考研英语大纲

  2020考研数学大纲 | 2020考研专业课大纲 | 关注微信获取考研大纲

  2020考研报名时间 | 2020考研报名费用 | 2020考研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