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2022考研大纲 > 考研专业课大纲 > 正文
2016年考研管综数学大纲解析,更多2016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直播解析

  2009年以来,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测试数学基础部分的考试范围均没有大幅度的变化,2015年刚发布的考试大纲也无任何变动。跨考教育管综教研室马燕老师认为,从考试范围来看,此类考试已经趋于稳定,步入了相对成熟的阶段。

  2016年的管理类联考测试在12月底的上午进行,分为数学基础、逻辑和中文写作三个部分,考试时间三个小时,一共200分,其中数学基础部分占75分,逻辑60分,中文写作65分。从分值分配来看,每个科目的答题时间将近一个小时。其中,数学基础部分分为两个题型:问题求解(15个题)和条件充分性判断(10个题),每题都是3分的分值。大部分的考生都会从数学基础开始答起,因此数学的答题节奏和做题感觉对顺利完成整场考试起决定性的作用。

  数学基础部分有以下特征:

  一,全部单选。

  这就意味着数学考题不需要其中的步骤,只需要最后的选项看似容易得分,但其实也最容易丢分。整个解题过程中有很多陷阱,一不留神,就会丢掉3分。尤其是条件充分性判断,无论怎样做,都会有相应的答案与你做的结果对应,难度更大。这就要求考生在考场上精力集中,步步小心。

  二,综合性相对较差,但灵活性高。

  单选题的题型特点决定了一道题目不会考到很多的知识点,因此相对来说综合性要差一点。因此考生在复习时可以分块独立复习,在一些相对较弱的点上面可以有选择性的放弃某些题目。另外灵活性高,要求考生在复习时不能一味做题,注意方法的灵活使用以及技巧的局限性,做到“寻根究底”。

  三,时间紧。

  数学基础的答题时间控制在50分钟到70分钟之间,每道题控制在2至3分钟。在时间并不充裕的前提下,考生的基本计算和反应速度,尤其是解题方法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要在平时复习时就要注意熟练和准确方面的训练,熟练是基本,准确是目的,不能顾此失彼。

  综合上述特点,考生对于数学基础部分的复习决不可觉得简单就掉以轻心,要从基础知识点、解题方法、熟练程度这方面入手,踏实复习,稳步向前。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6考研大纲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 报名提醒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