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答案 > 正文

2019年考研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396)写作答案

来源:新东方 2018-12-23 23:04: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年考研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396)写作答案”更多2019考研答案、2019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2019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四、写作(本大题共 2 小题,其中论证有效性分析 20 分,论说文 20 分,共 40 分。)

  41.论证有效性分析:分析下述论证中存在的缺陷和漏洞,选择若干要点,写一篇 600 字左右的文章,对该论证的有效性进行分析和评述。(论证有效性分析的一般要点是:概念及主要概念界定和使用的准确性及前后是否互相矛盾,有无各种明显的逻辑错误,论据是否支持结论,论据的成立条件是否充分。还要注意逻辑结构和语言运用。)

  【论证有效性分析解析】

  漏洞一:自相矛盾

  【1】材料论述,在具有强大自我学习能力的Alpha go面前,人类已黯然失色,显得十分多余,这不足信。Alpha go的自我学习能力是人类设定的程序与学习模式,是一群科学人员研发的成果。Alpha go战胜了柯洁、李世石的实质是一群人的智慧在围棋领域战胜了个体智慧。故Alpha go的强学习力,更加证明了人类的强大。

  漏洞二:标准不当

  【2】材料论述,未来机器人将变得越来越聪明,而聪明就是记性比你好,算得比你快,体力比你强。这不足信。“记忆力、运算速度、体力”固然重要,但“聪明”是综合实力的判断,除了上述三方面以外,“创新能力”、“同理心”等人类的独有能力可能更加重要。此处论述有“标准不当”之嫌。

  漏洞三:强拉因果

  【3】材料论述,我们正处在信息成几何级数增长的大数据包围中,个人的知识量如沧海一粟,显得无足轻重。这不足信。现代社会运行的基础是“分工—合作”,人们通过掌握自己的专业知识,然后通过合作的方式,共同推动了整个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所以个人所拥有的知识在信息爆炸时代只是沧海一粟并不能证明个人的知识无足轻重。

  漏洞四:条件关系谬误

  【4】材料论述,你面对的是海量数据,关键不是生产而是使用它们,只要掌握如何搜索就行。这不足信。姑且不论掌握了搜索能力,不一定能辨析信息的真伪、优劣,即便可以,推动进步和发展不是信息之本身,而是对信息的转化和处理能力,所以只会搜索是远远不够的。

  漏洞五:条件关系谬误

  【5】材料论述,一鼠标在手,你就可以畅行天下,尽享天下了。这不足信。“鼠标”代表的是搜索的能力,而人们想畅行天下、尽享天下,仅有搜索能力远远不够,还需要精准的判断力和强大的行动力。(此处论述有条件关系谬误之嫌。)

  漏洞六:标准不当

  【6】材料论述,注重创新,创造,创意,这是人唯一能超越机器人的地方了。这不足信。

  材料判断人类超越机器人,只在于“创新、创造、创意”。然而除了在上述方面人类超越机器人,人类的优势还体现在“同理心”、“同情心”、“团队协作”等方面。材料的判断过于片面。(此处论述有标准不当之嫌。)

  漏洞七:另有他果

  【7】材料论述,如果我们不愿冒被机器人统治的风险,最好的办法把已有的人工智能全部毁掉,同时颁布法律明令禁止。这不足信。人类可以通过不断完善相关技术,设定一系列机器人安全机制等,来使得机器人更好的服务于人类,不见得毁掉已有的人工智能是最好的方法。

  42.论说文: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写一篇 600 字左右的论说文。

  【论说文解析】

  【主题1】创新、群而不众

  【首段1】由于缺乏创新,毛毛虫的“跟随习性”,使得它们在一步之遥的食物面前被饿死。这启发了现代企业管理者——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关键。【这启发了我们——无论个人、企业、国家,创新是发展的关键。】(从众的习性引起了我们的深思,故我们必须具有群而不众的品质。)

  【框架1】---创新

  主论点: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海)

  分论点1:创新有助于企业降低成本(文)

  分论点2:创新有助于企业扩大收益(考)

  分论点3:创新有助于企业提高效率(研)

  【框架2】---创新

  主论点:无论个人、企业、国家,创新是发展的关键。

  分论点1:创新有助于个人进步

  分论点2:创新有助于企业发展

  分论点3:创新有助于国家繁荣

  【框架3】---群而不众

  1.是什么

  群即生活在多个存在交集的生活群中;众指泛泛于人群之中。群而不众,顾名思义,活在人群中,却不泛于群中。

  2.为什么

  ①群而不众,在于明晰自己的方向,活出自己的人生境界。

  ②群而不众,在悦己的同时也需要带领整个群体出彩。

  3.怎么办

  ①博采众长,沉淀自己独有的见解与能力。

  ②勇于承担责任,勇敢的担任群体的领导者。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答案2019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9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9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9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dongchaoy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