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答案 > 正文

2019年考研政治多选题答案(万学海文版)

来源:万学海文 2018-12-22 14:27: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年考研政治多选题答案,更多2019考研答案、2019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2019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提醒:因页面缓存,查看最新请按F5刷新,最后更新时间:2018-12-22 12:02:26

考试采取“一题多卷”模式,试题答案顺序不统一,请依据试题进行核对!

  >>>>> 2019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最新文章

  二、多项选择题:17~33题,每小题2分,共34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项的字母涂黑。多选或少选均不得分。

  17.【答案】BD

  【解析】虚拟现实技术带来的互动体验,并不能改变物质世界的客观实在性,只是表明物质世界的存在形式具有多样性和人们可以通过实践活动创造出自然界原本不存在的现实状态,所以排除选项A;信息不是独立于物质和意识的第三种存在状态,所以排除选项C;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选项BD。

  18.【答案】ABCD

  【解析】实践的真理尺度是指在实践中人们必须遵循正确反映客观事物本质和规律的真理,即合规律性;实践的价值尺度是指在实践中人们都是按照自己的尺度和需要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即合目的性。任何成功的实践都是真理尺度和价值尺度的统一。基因编辑技术作为基因组编辑工具,给多种疾病治疗提供了新的策略和潜在手段,但其临床应用上还有诸多尚未解决的科学和伦理问题,所以可能突破人类的伦理道德底线。科学技术本来的目的是为人类自身服务,但由于科技在使用过程中受负面价值的影响,使得科技成为异己的力量,反过来统治人类。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选项ABCD。

  19.【答案】AC

  【解析】平均利润率是不同部门的资本家之间竞争的结果,在利润平均化规律作用下,产业资本家获得产业利润,商业资本获得商业利润,银行资本家获得银行利润,农业资本家获得农业利润。利润平均化规律,反映了在瓜分剩余价值上,资本家之间存在竞争和矛盾,但在加强对工人阶级的剥削以榨取更大量的剩余价值这一点上,资本家之间有着共同的阶级利益。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选项AC。

  20.【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资本主义为社会主义所代替的历史必然性。任何社会形态的存在都有相对稳定性,A错误。BCD都是资本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复杂性、长期性的过程的原因。故本题的正确答案是BCD。

  21.【答案】ACD

  【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科学社会主义的一般原则。无论哪一个社会形态,在它所能容纳的全部生产力发挥出来以前,是绝不会灭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产关系,在它的物质存在条件在旧社会的胎胞里成熟以前,是绝不会出现的,这说明两者的生产方式是有必然的联系的,B错误。故本题的正确答案是ACD。

  22.【答案】ACD

  【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AD正确。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C项正确。B项无关。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ACD。

  23.【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

  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也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D项应为公有制经济,故本题正确答案是ABC。

  24.【答案】ABC

  【解析】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通过好的国家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通过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国家治理体系的效能。同时,又不能把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等同起来,不是国家治理体系越完善,国家治理能力越强。故本题的正确答案是ABC。

  25.【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 “一国两制”。“一国两制”战略构想说的是国内问题,和国际无关,故排除A项。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BCD项。

  26.【答案】ACD

  【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ACD项。

  27.【答案】ABCD

  【解析】1928年10月,毛泽东率领湘赣边秋收起义的工农革命军,之所以选择井冈山的原因是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地势优势是易攻难守,易于部队筹款筹粮,且敌人力量相对薄弱,因此正确答案是ABCD。

  28.【答案】ABC

  【解析】新中国成立标志着社会主义基本取得胜利,第一大历史任务的完成,半殖民半封建社会基本结束,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因此ABC都是符合题干的,D选项是三大改在完成的重大标志,故排除。

  29.【答案】AC

  【解析】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面临的两大问题是:一亿农民的温饱问题尚未解决,“政社合一”的人民公社体制亟待改革。其中B选项已经完成,D选项还没有涉及这个问题。因此正确答案是AC。

  30.【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

  2018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式写入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的内涵集中概括,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大意义,主要表现在:它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遵循,是提高文化软实力的迫切要求,是增进社会团结和谐的最大公约数。故本题的正确答案是ABC。

  31.【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德治和法治的区别

  德治和法治是治国理政必不可少的两种手段,都对社会秩序和人的行为起到规范的作用,但二者存在很大不同。思想道德和法律在调节领域、调节方式、调节目标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和方式存在很大不同,首先二者发挥作用方式不同,德治主要依靠道德教化对人的思想进行调节,法治主要依靠法律的强制力来进行实施;其次,调节范围不同,德治主要是对人的思想道德领域进行调节,法治主要是对人的行为规范领域进行调节。德治和法治在地位和实现途径上也有不同,在地位上:法治是治国理政基本方式和基本方略,具有根本性、决定性和统一性;德治是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在实现途径上:法治主要靠制定和实施法律规范进行,德治主要依靠培育和弘扬道德进行。故本题的正确答案是ABCD。

  32.【答案】ABCD

  【解析】6月22日至23日,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十二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特殊重大意义。纵观人类历史,世界发展从来都是各种矛盾相互交织、相互作用的综合结果。我们要深入分析世界转型过渡期国际形势的演变规律,准确把握历史交汇期我国外部环境的基本特征,统筹谋划和推进对外工作。既要把握世界多极化加速推进的大势,又要重视大国关系深入调整的态势。既要把握经济全球化持续发展的大势,又要重视世界经济格局深刻演变的动向。既要把握国际环境总体稳定的大势,又要重视国际安全挑战错综复杂的局面。因此,答案为ABCD。

  33.【答案】ABCD

  【解析】根据对题干的分析和实时内容,因此答案为ABCD。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答案2019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9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9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9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houwen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