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答案 > 正文

2017年考研《管理综合逻辑推理》答案(海文版)

来源:海文教育 2016-12-25 14:27: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管理综合逻辑推理》答案(海文版)”考试吧发布,更多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真题及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三、逻辑推理:第26~55小题,每小题2分,共60分。下列每题给出的A、B、C、D、E五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试题要求的。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项的字母涂黑。

  26.倪教授认为,我国工程技术领域可以考虑与国外先进技术合作,但任何涉及核心技术的项目决不能受制于人;我国许多网络安全建设项目涉及信息核心技术,如果全盘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而不努力自主创新,我国的网络安全将会受到严重威胁。

  根据倪教授的陈述,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我国许多网络安全建设项目不能与国外先进技术合作。

  (B)我国工程技术领域的所有项目都不能受制于人。

  (C)如果能做到自主创新,我国的网络安全就不会受到严重威胁。

  (D)我国有些网络安全建设项目不能受制于人。

  (E)只要不是全盘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我国的网络安全就不会受到严重威胁。

  26.【参考答案】D27.任何结果都不可能凭空出现,它们的背后都是有原因的,任何背后有原因的事物均可以被人认识,而可以被人认识的事物都必然不是毫无规律的。

  根据以上陈述,以下哪项一定为假?

  (A)那些可以被人认识的事物必然有规律。

  (B)任何结果出现的背后都是有原因的。

  (C)任何结果都可以被人认识。

  (D)人有可能认识所有事物。

  (E)有些结果的出现可能毫无规律。

  27.【参考答案】E

  28.近年来,我国海外代购业务量快速增长,代购者们通常从海外购买产品,通过各种渠道避开关税,再卖给内地顾客从中牟利,却让政府损失了税收收入。某专家由此指出,政府应该严厉打击海外代购行为。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专家的观点?

  (A)近期,有位前空乘服务员因在网上开设海外代购店而被我国地方法院判定犯有走私罪。

  (B)去年,我国奢侈品海外代购规模几乎是全球奢侈品国内门店销售额的一半,这些交易大多避开了关税。

  (C)国内民众的消费需求提高是伴随我国经济发展而产生的正常现象,应以此为契机促进国内同类消费品产业的升级。

  (D)海外代购提升了人们生活水准,满足了国内部分民众对于高品质生活的向往。

  (E)国内一些企业生产的同类产品与海外代购产品相比,无论质量还是价格都缺乏竞争优势。

  28.【参考答案】B

  29.某剧组招募群众演员,为配合剧情,需要招4类角色:外国游客1-2名,购物者2-3名,商贩2名,路人若干。仅有甲、乙、丙、丁、戊、己等6人可供选择,且每个人在同一场景中只能出演一个角色。已知:

  (1)只有甲、乙才能出演外国游客;

  (2)上述4类角色在每个场景中至少有3类同时出现;

  (3)每一场景中,若乙或丁出演商贩,则甲和丙出演购物者;

  (4)购物者和路人的数量之和在每个场景中不超过2。

  根据上述信息,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至少有2人需要在不同的场景中出演不同的角色。

  (B)在同一场景中,若戊和己出演路人,则甲只可能出演外国游客。

  (C)甲、乙、丙、丁不会在同一场景中同时出现。

  (D)在同一场景中,若乙出演外国游客,则甲只可能出演商贩。

  (E)在同一场景中,若丁和戊出演购物者,则乙只可能出演外国游客。

  29. 【参考答案】E

  30.离家300米的学校不能上,却被安排到2公里外的学校就读,某市一位适龄儿童在上小学时就遭遇了所在区教育局这样的安排,而这一安排是区教育局根据儿童户籍所在施教区做出的。根据该市教育局规定的“就近入学”原则,儿童家长将区教育局告上法院,要求撤销原来安排,让其孩子就近入学。法院对此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原告请求。

  下列哪项最可能是法院判决的合理依据?

  (A) “就近入学”不是“最近入学”,不能将入学儿童户籍地和学校的直线距离作为划分施教区的唯一根据。

  (B)该区教育局划分施教区的行政行为符合法律规定,而原告孩子户籍所在施教的确需要去离家2公里外的学校就读。

  (C)按照特定的地理要素划分施教区中的每所小学不一定就处于施教区的中心位置。

  (D) “就近入学”仅仅是一个需要遵循的总体原则,儿童具体入学安排还要根据特定的情况加以变通。

  (E)儿童入学究竟应上哪一所学校,不是让适龄儿童或其家长自主选择,而是要听从政府主管部门的行政安排。

  30. 【参考答案】B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考研答案2017年考研真题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7考研政治答案2017考研英语答案2017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7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点击预约逐题解析

  2017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yad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