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1北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财经法规》考情分析

考试吧提供了“2011北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考情分析及学习指导”,供考生参考。

  2011年北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学习指导

  一、考试分析

题型
年份

单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

判断题

简答题

综合题

2006年

15题15分

20题40分

15题15分

2题16分

1题14分

2007年

15题15分

20题40分

15题15分

2题14分

1题16分

2008年

10题10分

20题40分

10题10分

2题20分

1题20分

2009年

10题10分

20题40分

10题10分

2题20分

1题20分

2010年

25题25分

20题40分

10题10分

2题15分

1题10分

  分析:考试题型稳定,包括五个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综合题。2010年各题型的分值略有所变化,客观题分值有所增加,主观题分值有所减少,具体表现为:多选题、判断题的分值比例保持不变,单选题分值增加15分;简答题、综合题的分值减少15分。

  二、答题技巧

  (一)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顾名思义,只有一个正确答案。相对于其他四个题型,单选题是最简单的一个题型,能否在单选题中拿到尽可能高的分数是大家能否顺利通过考试的基础。做单选题时要注意:

  第一,要通读单项选择题的每一个题目,做到心中有数。

  第二,针对每一个题,要按照题目的要求答题。

  第三,可以考虑运用排除法。如果正确答案不能一眼看出,应首先排除干扰项,就是

  把明显拙劣、不正确的答案排除,因为单选一般只涉及一个考点,题目与正确答案几乎直

  接来自指定教材,其余的干扰项要靠命题者自己去设计。

  最后,猜测正确答案。如果你想尽方法都不能得出你确定的答案,那就是运用你所掌

  握的知识去猜了,因为你不选答案是不会给你分的,如果选了就有可能得分。

  (二)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在答题技巧方面与单项选择题基本一致,要注意的是多项选择题每道小题所涉及的考点较多,又有严格的评分标准,也就是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的要求。再有,多项选择题分值较高,每小题2分,所以同学们务必重视多项选择题,运用所掌握的知识推敲每一个选出的答案。由于多项选择题至少有两个正确答案,因此大家在运用排除法时注意:只要能够准确地排除掉两个干扰项,另外两个选项就是正确答案。

  (三)判断题

  注意判断题的评分标准,判断正确的得1分,判断错误倒扣分。当然,该题不会出现负分的情况,该考题分值最低时为零分,不会影响到其他题型已经得到的分数。对该类题型,要具体地判断出“对”还是“错”。在做题时,根据所掌握的知识对每个小题做出判断。不要因为怕倒扣分而缩手缩脚。当然,也不能根本不考虑扣分的事情。要谨慎答题,如果某道题实在没有把握,可以考虑放弃。

  (四)简答题

  简答题每题所占分值较大,需要大家写在卷面上的字比较多。一般情况下,简答题以问答题的形式出现,例如2006年考的是“简述会计职业道德规范中‘坚持准则’的含义,‘坚持准则’有哪些基本要求?”,“什么是票据追索权?行使票据追索权的当事人有哪些?”,“简述账实相符、账证相符、账账相符和账表相符各自的含义。”大家在答题时,一定要条理清楚,问什么答什么,不需要过多地展开。另外,字迹一定要清楚,卷面要整洁。

  (五)综合题

  综合题一般以案例的形式出现。表面上文字较多,好像很难,实际上并不是很难,而且每个问题之间并没有太多的联系。一般而言,综合题考生不会一道大题一分也得不到,它考察的主要是考生对法条的理解能力。在做综合题时,大家首先要注意把关键的要点答出来,最好用法言法语,自己的语言再生动精炼,也不如法律的规定精炼、有说服力。其次,要简洁,不要长篇大论,没有必要把知道的相关内容都罗列在试卷上,阅卷老师不会在你大段的答案中去选取正确答案。

  三、学习方法

  (一)使用指定教材

  命题范围、命题依据一般都不会超出指定教材是根本,所以大家一定要充分地运用指定教材《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对教材进行反复通读、精读,在对指定教材进行精读的过程中或精读以后多做习题。

  (二)平时多做习题

  历年考题是最好的复习资料。通过做题,大家可以尽快地掌握重要的知识点,还可以了解试题的出题点和侧重点,找到真正考试的感觉。历年试题的重复率较高,今年考过了,明年还可能会考。以2005年的简答题为例,第1题“简述账实相符、账证相符、账账相符和账表相符各自的含义。”这道题为2001年的考题,几乎一字不差。第2题“2005年2月,某集团公司组织一次‘会计职业道德建设’座谈会,与会人员均谈了各自的看法。你作为将要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请简要谈一谈会计人员应当遵守哪些会计职业道德规范。”该题的考点实际上考的是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8项内容。该考点曾经在2004年以简答题的形式出现,只是在题的表述上不一样,考题为“简述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主要内容有哪些?”大家在考试中,遇到比较熟悉的考题或考点,会增加通过这门课程的信心,也确实会提高答题的准确率并节约答题的时间。

  (三)参加辅导听课

  有选择的参加课程辅导,对于理解比较困难的课程,这是一个速成的学习方式,有老师辅导,大家会很容易清楚考试的重点、难点、历年试题情况等等,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关推荐:

  关于2011年北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事项的通知

  2011北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考情分析

  2011北京会计从业资格《初级会计电算化》考情分析

  北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试题及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