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期货投资分析 > 正文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知识点速记二

来源:考试吧 2015-10-28 17:24: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特整理“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知识点速记”,更多好的内容,请微信搜索“qihuo566”进行关注,各种权威考试内容,一手掌握!

  查看汇总:2015期货从业资格《投资分析》知识点速记汇总 热点文章

  宏观经济分析

  经济目标:

  经济增长、物价稳定、充分就业和国际收支平衡 GDP=C消费+I投资+G政府购买+X净出口 GDP平减指数=名义GDP / 实际GDP

  #宏观经济#

  【分析方法】:总量分析法、结构分析法和对比分析法

  【领先指标】:

  PMI、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OECD综合领先指标。

  【总量指标】:GDP、GDP平减指数、CPI、PPI、工业增加值、失业率、国际收支等。

  【需求类指标】: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零售销售

  #国内生产总值#【形态】:价值、收入、产品。

  【计算方法】:生产、收入、支出。

  #工业#采掘业,制造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 #工业增加值#计算方法:生产、收入(要素分配)

  #货币政策工具#:存款准备金、再贴现率、公开市场操作(购买国债)

  #财政政策#包括:

  财政支出政策、 税收政策或收入政策、财政赤字和盈余 #财政补贴#:价格补贴、企业亏损补贴、财政补贴、房租补贴、外贸补贴。

  收入政策:#财政机制#:预算控制/税收控制/补贴调控/国债调控

  #货币机制#:调控货币供应量/流通量/调控信贷方向和数量/调控利息率 #产业政策#产业结构政策、产业组织政策、产业区域布局政策

  【非农就业】:6W家庭

  【非农数据】:

  非农业部门机构工资 中国货币存量M0、M1、M2 美国货币存量C、M1、M2、M3 美国CPI 住宅42%、交通17%、食品饮料15%

  【通胀】温和2%-3%;恶性15%以上;

  在外汇期货市场上,通货膨胀会使得该国的商品价格上涨,出口受到抑制,进口会增加,从而增加贸易赤字或者减少贸易盈余,该国本币贬值,外汇期货 价格下跌。政府为抵制通货膨胀,紧缩银根拉高利率时,会吸引国际资本流入,本币有升值压力,外汇期货价格可能会上升。 长期保持贸易顺差时,国际收支平衡表经常性账户出现盈余,本币面临升值压力,外汇期货价格出现上扬。

  萧条阶段:央行将会调降利率,债券收益率下降,利率期货价格上涨。黄金期货价格大幅回落。

  复苏阶段:政府执行扩张性政策可能性较大,远期利率有下降趋势,利率期货价格开始上升。无避险黄金期货价格下跌。

  繁荣阶段:初期债券价格上升,利率期货价格上涨;后期紧缩政策随时可能出台,利率逐步回升,利率期货价格下跌,避险黄金期货价格开始上涨。

  衰退阶段:刚衰退时经济通常伴随高通货膨胀率,债券价格因此下跌,导致利率期货价格下跌,避险黄金期货价格继续上涨。

  #收敛性蛛网#型: 供给弹性小于需求弹性 价格上升:替代效应、收入效应

  【需求量】变化:价格变化引起,在一条需求曲线上移动

  【需求】变化:价格之外的因素导致,需求曲线的左右移动 影响#供给价格弹性#:增加生产的困难程度、考察时间的长短

  影响#需求价格弹性#:替代品的丰富程度、支出比例、考察时间长短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2015年11月期货准考证打印时间:11月16日至20日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模拟试题汇总

  2015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各科目大纲(新版)

  考试吧推荐:2015年11月期货从业考试备考冲刺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