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农产品期市 > 正文

证监会:生猪期货上市条件还不具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10-31 8:37: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证监会:生猪期货上市条件还不具备

  证监会24日通过微博回应期货热点问题时表示,目前生猪期货上市条件还不具备;正会同交易所积极对期货产品合约和规则进行研究修订,积极培育机构投资者,以期完善已有期货品种。

  对于生猪期货为什么不具备上市条件的问题,证监会表示,生猪直接关系民生,证监会对生猪期货高度重视。近年来,证监会指导期货交易所对生猪期货进行了全面研究,并与有关部委深入论证生猪期货交易的可行性,认为目前上市条件还不具备,主要原因包括:产品不易标准化,也没有国家标准;生产标准化、规模化程度不高,存在质量、疫情等突出风险。在条件不成熟时上市生猪期货可能冲击生猪现货市场,加大价格波动,影响农户利益和人民生活。证监会将在条件具备、时机成熟时再行批准上市生猪期货。

  对于有些期货品种交易不活跃的问题,证监会表示,我国个别期货品种不活跃的主要原因包括:由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等因素,价格波动幅度小,投资者套保需求降低;品种刚上市,投资者参与有一个渐进过程;机构投资者尚需逐步培育。证监会正会同交易所积极对产品合约和规则进行研究修订,积极培育机构投资者,以期完善已有期货品种。

  对于今年期货市场多个新品种上市是否太频繁的问题,证监会表示,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推进,许多产业都具备开展期货交易的条件,同时实体经济的风险管理需求不断增强。(下转A02版)

  (上接A01版)为了切实满足实体经济不同行业的管理风险需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经济体制改革和服务三农等工作要求,证监会在做好风险控制的前提下,根据实体经济需要,支持和鼓励期货市场品种创新。证监会也通过业务指引、监管例会等形式,规范品种和业务创新工作,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对于期货新品种上市能否不批准的问题,证监会表示,按照《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期货交易所上市交易品种,由证监会征求国务院相关部委意见后批准。期货市场的基础是现货市场,是否适合开发期货品种,需要充分听取现货市场有关各方意见。上市一个期货新品种,将影响相关行业的定价体系、物流、贸易甚至资源配置格局,需要综合各方因素谨慎决策。现阶段上市期货新品种,由证监会在征求相关部委、行业协会等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审批,有利于期货合约及规则真实反映现货市场发展状况,有利于相关部委和市场各方正确认识和运用期货市场,有利于保护市场参与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