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多国矿企业陷债务困境 华尔街预期商品并购重组潮至

来源:考试吧 2015-8-21 19:23: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多国矿企业陷债务困境 华尔街预期商品并购重组潮至”,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核心摘要

  已有多家美国煤矿生产商在今年商品暴跌潮中破产,包括Walter Energy Inc.和Patriot Coal Corp.等。

  见习记者 姚瑶 上海报道

  全球大宗商品震荡下行,十年超级周期已然告结。与之相应的是,越来越多的能源及矿业企业财务陷入困境,债务压顶,融资不易。

  据彭博社8月19日报道,加拿大S&P TSX综合指数中能源企业的最新季度财报显示,这些企业债务平均是利润的3.1倍,为2002年以来最高,该比例在今年油价暴跌中急剧增高。

  债务压力巨大

  低油价、高负债已经将一些加拿大企业推入绝地,Southern Pacific Resource Corp.在今年1月申请了破产保护,Connacher Oil and Gas Ltd. 为了维持经营被迫归入债权人旗下,Lightstream Resources Ltd则在上个月实行了不良债务置换,还称愿意出售旗下资产。

  “加拿大已探明的沙油储量是世界第一的,但其开采成本相对较高,当油价维持在80美元左右时,可以保持盈利。但以目前水平来看,很多油企是处于亏损状态的。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将看到更多此类资产待出售的消息。”晨哨能矿分析师付尚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话称,全球最大石化厂业者之一的新加坡裕廊芳烃集团(Jurong Aromatics Corporation)在面对油价暴跌的负面影响下,无法支付债务利息,正在与债权人商讨债务重组。

  美国能源企业的日子也不好过。惠誉评级近期报告预测,8月能源企业的违约率将达到4%,为其历史平均水平1.9%的两倍多。

  矿企Alpha Natural Resources 在今年一季度时完成了一项不良债务置换,却在几个月后申请破产保护。惠誉指出,近三分之二的此类案例在完成债转股后的1年内出现债务违约。

  据彭博社8月19日报道,美国东西部最大的煤矿公司Arch Coal Inc. 在7月2日发出债转股提议,因与债权人之间发生分歧,该提议的期限已延期至8月28日。而该公司发出该提议的动机就是避免申请破产。据悉,该公司目前负债51亿美元。

  已有多家美国煤矿生产商在今年商品暴跌潮中破产,包括Walter Energy Inc. 和Patriot Coal Corp.等。

  据惠誉报告显示,截至7月底,过去1年能源企业的违约率为2.5%,而其中金属和矿企的违约率达到7.1%。

  并购潮来

  华尔街著名投资人Dennis Gartman8月19日表示,WTI原油熊市恐将继续,直到有一天出现“恐慌清算”。“届时我们将看到5到6个破产的消息,接着各种并购也就纷至沓来。”

  就在上周五,KKR旗下的Samson Resources宣布该公司与主要债权人完成了一项重组计划,该计划将使得债权人在公司破产时获得控制权。

  而Gartman预计将会很快听到更多关于重组的消息。“我认为涉足原油业的银行目前正在积极寻找下家,尽快转手手中的烫手山芋。”

  在大宗商品暴跌之际,市场中“抄底”提议不绝于耳。美国海博国际律师事务所亚洲区业务联席负责人孟繁麟此前曾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对于中企来说,应该趁目前油价处于低位时,并购一些海外资产,借此契机获得技术。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巴西淡水河谷和日本住友商事决定将其共同拥有的、价值约6.31亿美元的澳大利亚动力煤矿Isaac Plains以1美元的价格出售,该煤矿储量高达3000万吨。二者在2012年收购该煤矿50%股权时,收购价为4.3亿澳元。

  不过在付尚看来,要不要“抄底”得分情况看。“能源、矿产投资是长周期、投入大的投资,因为目前油价何时反弹还未明确,如果中小企业无法保证稳定的资金储备,那么就风险很大。对于经营良好的大企业来说,是比较好的时机,趁此机会在全球范围内布局资源来源。比如之前五矿集团拿下了秘鲁最大的铜矿,中国银杏树投资入股西班牙天然气承销商。长百集团(600856,股吧)加拿大油气资产,借机转型。”

  另外,他还指出全球大宗商品回暖预期还不确定,所以企业在并购前要考虑时间成本。“更重要的一点是,要结合自身所处的产业链角度来分析。我不太建议跨界抄底,相对来说风险较大,之前的金叶珠宝(000587,股吧)因油价暴跌放弃了海外油田和收购计划。”他说。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

  “一对多”业务点燃机构热情 期货资管规模激增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