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农产品期市 > 正文

  需求转淡 菜粕仍有下行空间

  第四季度将有近150万吨油菜籽到港,菜粕供应紧张局面将逐步缓解

  随着气温急剧下降,水产养殖饲料需求将大幅萎缩,加之外盘利多难觅,内盘豆粕和菜粕期货价格在10月中旬后冲高回落,大幅低走,菜粕RM311合约价格一度跌停。后市看,菜粕需求将继续下降,而外盘跌势难以扭转,菜粕仍有下跌空间。

  需求转淡,供应趋增,供需矛盾缓解

  由于种植效益偏低,我国油菜籽播种面积不断减少,产量逐年降低,而禽流感、漂流猪等突发性事件,使得水产品需求相对旺盛,菜粕是水产品蛋白饲料的最重要提供者,因此,菜粕需求增加,价格高企,主产区菜粕出厂报价一度上升至3400元/吨的历史高点。但是,随着气温急剧下降, 北方水产品将进入封口期,菜粕需求将大幅下降。同时,我国最主要的油菜籽进口国——加拿大油菜籽已经陆续收获上市。据加拿大统计局最新预计,今年加拿大油菜籽产量将增长15.9%,达到1600万吨,刷新2011年创下的历史纪录。相应地,我国后期油菜籽进口可能趋于增加,据悉,

  第四季度将有近150万吨油菜籽到港,菜粕供应紧张局面将逐步缓解。

  大豆收获上市,南美大豆正常播种

  目前美国大豆正处于集中收获上市期,据估计,目前收获进度应该超过50%。而据前不久国内机构在美国大豆主产区的实地考察,今年美国大豆单产明显好于美国农业部9月供需报告预计的数据。美国民间机构近期的预测数字也证实了这一判断:Informa预计今年美国大豆产量将达到31.76亿蒲式耳,Lanworth预计今年美国大豆产量为 31.6亿蒲式耳,均高于美国农业部预测的总产31.49亿蒲式耳。目前南美大豆也进入播种期,巴西农业咨询公司AgRual称,该国2013/2014年度大豆播种已完成8%。另据预计,今年巴西和阿根廷大豆播种面积都趋于增加,预计巴西2013/2014年度播种面积将为2940万公顷,阿根廷大豆播种面积将达到创纪录的2020万公顷。

  粕强油弱或变

  今年以来,由于油脂需求低迷,供应充足,价格持续低走,油厂多力挺粕价,以维持加工利润,从而使得盘面油粕比创出上市以来新低。但进入第四季度,油脂将迎来传统消费旺季,而粕类需求将趋淡。而且随着气温大幅下降,高度棕榈油将逐渐退出消费市场,豆油、菜油等油脂需求会相对增加,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油脂价格。近期我们看到,在国内外盘面上,油粕比均有所走高,这正是对这一因素的直接反应。

  可逢反弹做空

  技术上看,近期菜粕和豆粕价格均在突破前期高点创出新高后逆转回落,走出经典看跌形态。而后期菜粕一旦跌破颈线,那么将进一步确认下跌趋势。操作上可逢反弹做空。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