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农产品期市 > 正文

  棕榈油:抗跌明显

  节后棕榈油成交放大,连续走强,上涨幅度远大于豆油和菜籽油。在近一个月的窄幅振荡之后,连棕油本周抗跌表现更为明显。

  大豆下方空间缩小

  最近私营分析机构Informa经纪公司已下调美国2013年大豆产量,预估数据从早先的8740万吨下调至8640万吨,同时也将全球大豆产量下调至2.84亿吨,低于早先预测的2.85亿吨。

  目前,我国和美国大豆收割正较顺利进行,截至10月7日,全国大豆收获7207万亩,已完成71.1%,同比快8.6个百分点。美豆主产区天气较好,整体利于收割,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最新一周美豆收割率为22%,高于前一周的11%。伴随着天气、美豆产量等因素的炒作接近尾声,市场趋于暂时的平静。不过,从美豆近期出口和CFTC持仓看,市场仍存偏多因素。截至9月19日当周,美豆本月出口63.66万吨,环比增加73.66%。另外,9月24 日当周CFTC持仓显示,大豆非商业净多头占非商业总持仓的比例上升为48.44%,上月同期为44.77%。受以上因素影响,短期美豆下方空间正在缩小,对油脂有一定的支撑。

  棕榈油库存之忧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昨日报告显示,马来西亚9月底棕榈油库存为178万吨,比上月增长7%。9月毛棕榈油产量为191万吨,环比增 10.2%。出口量为161万吨,环比增5.2%。昨日ITS发布报告显示,马来西亚10月份前十天棕榈油出口量为54.23万吨,比上月同期增长 17%。从数据统计看,今年1—9月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增长落后于出口量增长。在之前,印尼棕榈油委员会的主席称,预计过于潮湿的天气或令印尼今年棕榈油产出仅增5%,至2670万吨,略低于之前的预期。棕榈油库存之忧或被市场放大。9、10月份是棕榈油传统的季节性增产月份,但从马棕油近期走势看,抗跌明显,前期利空的恐惧可能正被市场修复。

  棕榈油与豆油、原油比价关系

  从近10年国内棕榈油与豆油、WTI原油的比价关系可观察到,近期棕榈油与两者的比价均处较低位置,从回归角度看,比价提高的可能性加大,且目前比价已出现底部回升迹象。豆棕价差在10月前后往往在高位,即棕榈油与豆油比价较小,之后将有修复,预计后期棕榈油或强于豆油。另外,棕榈油被誉为“工业味精”,工业消费占总消费的比例达12%,因棕榈油与原油比价处于极低处,棕榈油在生物柴油中的应用有较大的便利。

  近三周以来,棕榈油内外盘暂止跌势,窄幅振荡,虽仍在低位匍匐,但抗跌之中可能正积蓄着反弹的力量。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