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农产品期市 > 正文

基本面变化不大 但回到上升通道仍需时日

来源:文华财经 2010-11-23 10:05: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一、行情走势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一自上周大幅下跌后反弹并且收高,因干旱天气或阻止南美农户减轻紧俏的全球供应的忧虑升温。其中,1月大豆期货收高20美分或1.7%至每蒲式耳12.21 1/2美元。

  连豆周二早盘高开,开盘后冲高回落,后围绕涨跌分界线震荡整理,午前再度拉升走高并维持高位震荡;下午期价再攀高,尾盘跳水,日内收于小阳线。

  二、影响因素分析

  中国海关总署22日称,中国10月份大豆进口达到373万吨,年比增长48%。证实了本月早前的数据,政府表示1至10月中国大豆总进口量年比增长26%至4,390万吨。中国正在以创纪录的步伐购买美国大豆并在11月早前帮助将大豆期货价格推高至26个月高点。此后价格又下跌了8.7%。A/C Trading总裁Jim Gerlach称,“中国是市场推动因素。”

  在接下来的时间段,南美天气将备受关注,近几日巴西干燥天气造成的旱情面积扩大,两个主产州的播种进度放缓。阿根廷主产区旱情加剧,由于缺少降雨已经导致一些地区延迟播种,南美两个主产国的天气很可能成为美豆维持在1250美分附近的后续动力。

  中国主产区现货大豆价格略微下滑,因国内农产品(19.97,0.27,1.37%)期货价格本周稍早下跌,打压现货市场。在主要生产省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现货大豆价格为每吨3,800元左右,较前一周下滑约40元。哈尔滨市现货大豆价格约为每吨3,800元,较前一周下滑约120元。

  三、盘面分析及操作建议

  从国内市场上周表现来看,大豆、豆粕跌破了前期上涨通道,但尚未形成空头趋势。短期内市场回到原有上升通道仍需时日的调整。操作上建议目前观望为主,可在市场出现企稳迹象时轻仓买入多头头寸。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