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四大不利因素致A股低迷 主力战线大幅收缩

来源:考试吧 2015-8-6 15:51: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特整理“四大不利因素致A股低迷 主力战线大幅收缩”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近期大盘的走势可谓让人纠结,欲跌还涨后又欲涨还跌。如此上串下跳的走势,既让多方不敢轻举妄动、也让空方砸盘有所忌惮,从而造成周四量能进一步下降,A股表现更加低迷,投资者在当前市道下应多看少动控制好仓位。

  而导致A股低迷、量能持续萎缩的元凶,则主要由四大不利因素所致。首先,上周A股新增投资者数量34万,创5月公布该项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增量资金放缓让量能持续低迷;其次,上周保证金净流出1011亿,余额创7月新低,资金持续流出不利于股指延续反弹;再次,再融资发审会最快或本周五重启,虽然发行规模受限,但在市场信心仍不足下,股指震荡难免;最后,股灾后,A股投资者仅剩不足5100万人,较6月底7500万人减少2400万,直接让市场交投清淡。因此在量能萎缩、行情不稳下,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不稳、主力出货类股票,我们可逢反弹调仓。

  在量能没有放大下,反弹确实难于形成有效之势,这也必然让主力战线大幅收缩。好股互动认为,在行情弱反弹、主力战线大幅缩减下,只有具有业绩确定性增长与战略新兴产业双轮驱动类个股,在当前偏弱行情中反弹持续性大。

  其一,"出海"迎新征程 核电产业再获关注。继南非、泰国之后,核电"出海"又再添英国这个新的目标市场。据统计,未来6年,中国需要开工建设近40台核电机组,平均每年核准6台。在国内外市场空间广阔的背景下,核电板块有望长期受益于行业高景气。

  其二,农机"十三五"规划初稿杀青。加速建设"小康社会",扶贫脱困将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农业机械化作为农业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手段,行业在未来5年有望保持复合10%-15%增长,农机股成长性较确定,相关错杀或迎来新机遇。

  综合来看,在反弹无量、个股普遍低迷下,我们应多看少动,把握市场最确定性的机会,这样才能在弱势行情中分得"一杯羹".因此对上面两大主线、且又有主力资金新进驻的个股,我们可重点观察,一见大盘企稳便可择机逢低布局。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全年)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各科目考试大纲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