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经纪业务依然是期货公司的利润中心

来源:考试吧 2015-7-22 15:42: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特整理“经纪业务依然是期货公司的利润中心”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手续费竞争使得当前部分业内人士对期货经纪业务的发展较为悲观,有人喊出“经纪业务已死”,有些期货公司甚至要出售和放弃经纪业务。不过,一些期货公司高管认为,虽然创新业务是期货公司的发展方向,但传统经纪业务是创新业务的基础,依然是未来的重要业务。

  经纪业务是创新业务的基础和源泉

  “经纪业务是期货公司所有业务的纽带。对期货公司而言,经纪业务依然是整体发展的根源。”广州期货总经理严若中表示,目前来看,经纪业务仍有不可替代的平台价值,即通过开展经纪业务使其成为期货公司客户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基础平台。平台越扎实,创新转型的成功率才更高。

  “创新型业务的时间短,依靠自身开发客户的能力弱,其客户资源必然是来自经纪业务所积累的客户群体。当经纪业务使得客户数量最大化,会为更多创新型产品提供市场机会。”严若中说。

  严若中认为,期货市场更多新品种的出现,也会带来更多的经纪业务资源。“原油期货、外汇期货、利率期货品种等将吸引更多新的客户参与期货市场,考虑到这些品种在国外市场所占的地位,当前经纪业务远未到瓶颈期。此外,在鼓励走出去的政策下,期货公司经纪业务还有利润更丰厚的境外市场。

  国泰君安期货副总裁寿亦农也认为经纪业务依然是期货公司的利润中心。他说,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经纪业务收入仍会是期货公司收入的主要部分,而且占比会很大。寿亦农举例说,他曾拜访过美国ADMIS公司,该公司经纪业务收入依然占70%以上。“我国证券公司多元化创收已实行多年,但经纪业务仍是最重要的收入之一。”寿亦农说。

  “经纪业务是期货公司的基础业务。作为一个传统业务,期货公司依靠它积累了广泛的客户资源。以资产管理业务为例,我们开展资管业务,募集资金可以从经纪业务的客户里来;寻找投资顾问,可以从经纪业务的客户里来;资管产品设计,同样可以从经纪业务的客户里来。”寿亦农说。

  在寿亦农看来,经纪业务还可以帮助其他创新业务进行客户分类分级。“按照客户从事经纪业务的状态,制定标准、范围,并以此给客户做出分类。这种分类可以给其他创新业务提供参考,使期货公司的营销和服务更有针对性。”

  经纪业务需要不断创新发展

  在严若中看来,在目前期货市场不断创新和期货公司业务转型的大背景下,传统经纪业务可以从价格、产品开发、渠道以及人员四个方面进行突围。

  “首先是价格。期货公司之间的佣金战有愈演愈烈之势,这种恶性竞争,最终会损害整个行业的利益。”严若中认为,价格战不可取,更需谨慎使用,各家期货公司可以精简自身运营成本,根据自身的特征及优势,发挥出自身特色增加收益,根据产品定位以及服务来进行差别化的定价。

  严若中认为,要想避免低层次价格战,需要更加关注期货公司的产品开发,期货公司可以通过资产管理平台,积极整合基金、银行、信托、投资顾问资源等,孵化可以满足各类投资者需求的标准和个性化产品。“让客户有更多产品选择,使客户感到物有所值,这是跨越价格战的最好方式。”

  注重渠道开发也是严若中关注的问题。他建议期货公司可以依靠自身股东背景,积极接触、利用、整合资源,发展网上经纪业务。有条件的期货公司还可以“走出去”,设立境外营业部,扩展国际业务。

  “在传统经纪业务方面,我们既要做加法,增厚经纪业务的服务,也要做乘法,融合经纪业务与创新业务。”寿亦农解释说,近年来期货公司不断提高资本金,吸收人才,在现有服务基础上,增加服务人员、范围以及深度,这些是在做加法,而满足高净值客户和机构客户的综合需求时,需要做乘法。

  寿亦农认为,研究咨询和信息技术可以增加经纪业务的高附加值。“为客户提供技术、咨询,以及技术与咨询相结合的服务,是经纪业务中最重要的部分。专业、有效的服务既能支持营销,也能指导交易、增加权益,是增加经纪业务高附加值的核心。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全年)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各科目考试大纲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