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期指再坐“过山车” 反弹有气无力

来源:证券时报 2013-10-30 8:05: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期指再坐“过山车” 反弹有气无力

  10月29日,经历过近日大幅回调后,股指期货终于出现难得的反弹行情。不过,反弹有气无力,且呈现过山车式的惊险反弹一幕,IF1311盘中再创近期合约新低2328.8点,报收于2368.2点,微张0.14%。

  十八届三中全会日渐临近,有关政策和改革红利似乎炒作力度有所降温。市场资金偏紧,创业板、中小板等前期涨幅较大板块和热点板块出现集体大幅回调,未来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调控、地方债调控、首次公开发行(IPO)重启等压力不可低估,限制股指期货反弹,中线和短线股指期货均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三中全会利好透支

  近来,资本市场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炒作不断,市场对于该次会议可能出台的政策和改革利好充满期待,且股市出现过多轮炒作行情。昨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当日,银行板块异常抗跌,即便是在盘中创业板大跌5%以上时,银行板块也是逆势上涨。银行板块的上涨,除了与市场预期优先股将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后率先在银行和电力行业试点有关,市场还预期上海自贸区有关资本项目可兑换的规则将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后公布,政策利好刺激银行板块集体走高。此外,央行当日重启逆回购,缓解市场资金紧张局面,也有利于银行板块上涨。由于银行板块在沪深300股指现货中的权重较高,银行板块的较大幅度上涨,减轻了沪深300股指现货和股指期货的下调压力,收盘时还略有反弹。

  但也有一种观点认为,市场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期望值过高,相关利好已经被透支。三中全会结束后,沪深300股指期货有可能在充分调整之后,再度下跌或偏弱调整,难以出现像样的反弹行情。

  市场资金面仍偏紧

  周二,央行意外重启暂停半个月的7天逆回购,操作量为130亿,但却将中标利率提高20个基点至4.10%,显示货币政策持续维持紧平衡。央行货币政策有所收紧是迫不得已。据央行29日发布,9月央行口径新增外汇占款大幅增长,9月末余额较8月末增加2682.05亿元,增长幅度触及5个月新高。10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升值步伐加快,升值的预期强烈,外资流入压力显著加大。另一方面,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意外升至3.1%,通胀压力抬头。此外,国内一二线房地产过热明显,“京七条”出台调控新政,央行货币政策也需要微调配合。不过,考虑到月末资金偏紧,财政交款压力较大,为了避免6月“钱荒”再现,央行不得已重启逆回购。虽然暂时缓解市场资金紧张,但是市场资金利率走高的趋势并未改变,将抑制后市股指期货弱势反弹。

  IPO重启待定

  今年以来,股市围绕何时IPO重启,一直就是争议和传闻不断。IPO暂停1年以上,虽然减轻了股市资金面“抽血”的压力,但是在各方期待上市的压力下,IPO重启犹如利剑悬空,让股民和期指多头很揪心。IPO暂停,并未带来股市的明显上涨,且股市的融资功能缺失,各方的压力并未减轻。无论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还是拖至明年春节后,IPO重启仍是股指期货上方悬着的一把利剑,牵制和抑制股指期货弱势反弹。

  从持仓变化来看,10月29日,股指期货IF1311前20名会员净空单减少490手至7037手;IF1312前20名会员增持净空单99手至2040手。IF1311和IF1312前20名会员合计减持净空单391手,显示当天股指期货下跌过程中部分空头选择获利平仓。

  技术分析显示,10月29日IF1311在2325点上方遇到技术性支撑后弱势反弹,全天收出一个带长上下引线的十字星的阳线,短线下跌压力稍有减缓,但是仍无力反弹,2362点支撑较弱。经过短线调整后,期间有可能再次下探2300点乃至2288点的重要支撑,预计三中全会召开日前,即11月 9日之前难以突破2484点。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