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中证早评:大涨之后股指或“碎步”向前

来源:中证网 2013-10-22 9:59: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中证早评:大涨之后股指或“碎步”向前

  昨日,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A股大幅上涨,扭转了市场悲观的预期。经过昨日的爆发后,大盘将进入平稳期,或以“碎步”向前。

  三季度经济数据、IPO年内开闸无望以及外围市场的上涨成为昨日大盘强势的主要原因。在经过前半个小时的“挣扎”之后,股指开始企稳。随后开始稳扎稳打,一路向上,最终以全天最高点收盘,表现出强势的一面。除了消息面上的刺激外,技术上也支持昨日的上涨。上周大盘两涨三跌,大盘回调至30日均线以及由1976 点及2057点所构成的上涨趋势线附近。从8月份开始,这两条线便成为重要的支撑线,大盘从来没有有效跌破。昨日股指再次回踩确认这两条线后,便展开了反弹。从技术上来看,未来大盘仍有望沿着这两条线向上攻击。

  股指期货方面,从中金所公布的席位数据来看,主力合约多空双方纷纷明显增持,多方前二十席位增持6981手,空方增持4447手,多方占据着相对优势。具体而言,多方前五席位意见一致,均表现出增幅超过200手的明显增持,且国泰君安和银河期货席位增持均超过了1000手。而空方前五意见有所分歧,在国泰君安增持1059手的同时,华泰长城减持621手、广发期货也只是小幅增加60手,空方内部较为分歧。另外一方面,期指IF1311、IF1312两个合约前20席位的净空单昨日由11075手大幅减少到8840手,表明空方力量明显减弱。结合成交量的配合来看,多方占优的格局短期有望继续。

  消息面上,以下资讯或对行业产生积极影响:

  首先,中证资讯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农村经营性集团建设用地流转改革可能以试点的形式推开。其中,浙江嘉善的改革措施获得高层的认可,将可能纳入试点。

  其次,环境保护法修订案草案21日进行三审。草案新增加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大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的财政投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此外,随着各地冬季供暖陆续启动,雾霾天可能还将经常出现,环保股有望成为四季度投资主线之一。

  第三,在广州市工商联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花城银行的申报材料已上报至广东省金融办,注册资本100亿元。据一位参与起草方案的人士透露,“金发科技(600143,股吧)牵头申报花城银行,几乎是广州市政府下达的政治任务”。金发科技的持股比例将达到20%,有望实现业绩并表。东凌粮油(000893,股吧)、香雪制药(300147,股吧)、海印股份(000861,股吧)、海大集团(002311,股吧)等广州民企也将成为花城银行股东。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