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本周股指震荡反弹可能性很大

  上周股指整体走出了向下回调寻底的走势,成交量也出现了快速的萎缩,前期的手游、文化传媒等强势股(财苑)出现了较大力度的回调,而环保股重新走强,热点出现了降温现象,投资者担心9月12日的高点与10月14日的高点有可能形成一个双顶,因为第二个高点一是没有突破第一个高点,二是成交量也没能放量。说明投资者的信心不是很足,那么上周股指调整的是不是充分呢?目前形成双头或多头的可能性大吗?我们一起来从以下几方面加以分析:

  一,从消息面来看:1,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8日表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不是简单的IPO重启,必须对过去IPO的办法进行较大的改革,最大限度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目前,证监会正按照这一目标,抓紧完善指导意见及各项配套文件,新股发行要在改革意见正式发布实施后才能启动。这也从一方面说明本次改革的决心,也说明目前还没时间表,对股指反弹有利。2,根据中登公司日前发布的统计月报,9月份QFII在沪深两市新开19个A股股票账户,其中沪市10个、深市9个。这也是 QFII连续21个月有新开账户,入市步伐持续稳健。至此,QFII在沪深两市总账户数达到530个。频繁的开户速度也加快了QFII的交易步伐。9月份以来,沉寂了近半年的QFII再度现身大宗交易平台。这也说明外姿仍看好这个市场。3,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3867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前三季度,党中央、国务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稳定宏观经济政策,创新宏观调控方式,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国民经济呈现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这是也市场走强的动力所在。整体上看,消息面的正面作用对股指本周反弹有利。

  二,再来看看股指的技术走势:股指在上攻2250点一带后受阻三连阴后周五出现了缩量小阳走势,成交量也出显了萎缩,而上周五的缩量阳线也是天量到地量后的一个企稳的走势,目前股指受压5,10,20日线,但10日线已和20日线形成了金叉。只要股指能站上10,20日线均线将再次走好,而6月25日与8月23日的低点连线所形成的上升到2180点一带,这里也对股指形成有力的支撑,我们连接9月12日与10月14日的高点连线就形成了一个压力位,大约就在2230点一带,股指能否放量突破2230点就是本周的一大看点。KDJ下行到了低位后下形速率放缓,并形成了一个底背离的走势,说明股指的回调是一次洗盘,MACD绿柱也没能快素放长,做空动能在减弱。布林线收口后再次选择方向,而股指盘稳布林线中轨后向上的概率很大。从周线上来看,股指刚好回踩5周线,120周线2280点仍不敢轻易去上试,10周线将和60 周线形成金叉,均线向好格局在进一步扩大。kDJ面临方向选择,MACD红柱仍加长,开口仍扩大,股指选择向上的可能性增大。

  三,来看看几大权重股的走势:金融股调整快要到位,反弹的动能在增强,地产出现了在低位反弹现象,二桶油在低位横盘后也将出现反弹,有色和煤下行空间也有限。整体上看本周权重股小幅震荡企稳反弹的可能性大,对股指走稳有利。

  综合来看:经过主动回撤蓄势后短线的技术指标修复较好,而权重股下行空间也很小,成交量也从前期反弹天量到目前调整后的地量,量架的配合也理想,为股指反弹在创造条件,另外经济的进一步转好也是反弹必不可少的条件,笔者看上周5的缩量阳线也一个短线见底企稳的信号,本周股指震荡反弹的可能性很大,压力位 2250点,支撑位2180点,策略耐心持股为主,关注科技创新,业绩增长,节能环保,及重组并购等题材!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