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前9月期市交易规模创历史新高

  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9月全国期市累计成交量为15.93亿手,累计成交额为206.4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47%和72.62%。成交量和成交额均创1993年期货市场有统计以来的同期历史新高。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业内人士表示,9月国债期货和动力煤期货品种上市,10月石油沥青期货、铁矿石期货和鸡蛋期货将陆续上市交易,国内金融期货进一步丰富,商品期货大品种陆续上市。在这样的良好机遇下,期货市场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北京中期副总经理王骏认为,1-9月期货市场交易规模创历史新高的主要原因有四点:首先,今年股票市场受经济周期调整影响,做多意愿受限,成交大幅萎缩,资金更加青睐股指期货,机构对冲股票现货下跌风险的套保盘增加,投资者看空后市的空单量上升;其次,钢铁、建材、能源化工行业受经济增长放缓影响,产成品价格大幅回落,利润下滑,市场参与者逐渐加大对期货市场套期保值和套利交易的资金投入,钢铁、建材和能源化工品种成为今年期市最活跃的品种,螺纹钢、玻璃、焦炭、焦煤、塑料、PTA等品种前9个月的成交量占全市场45.5%;再次,白银和黄金期货成交量较去年出现较大增长,这主要是受全球宏观经济政策预期变化、今年初以来国际金银价格重挫、国内贵金属连续交易于7月启动,沪金和沪银成交规模大幅飙升等因素影响;最后,农产品期货仍受市场热捧,豆粕、菜籽粕、豆油、棕榈油、白糖等主力品种成交量较大,农产品期货成交量占全市场的比例超过30%。

  不过,受交易日减少和全球宏观事件频发等因素影响,9月期货市场的成交量与成交额较8月下滑。其中,股指期货交易量下滑较大,商品期货中的贵金属、有色金属、建材和农产品的交易量均出现大幅回落。王骏认为,9月中秋节和国庆节的长假休市令市场资金提前离场,同时,美联储会议等重大宏观事件令市场资金离场观望。9月成交最活跃的品种有白银、豆粕、菜籽粕、股指、螺纹钢、天胶、白糖、豆油、玻璃等。预计随着10月期货新品种陆续上市交易,国庆长假后市场交易规模将回升,期货市场将迎来“金九银十”的良好格局。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