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股指期货择时套保日内策略

  今日市场依然基本呈单边下跌,沪深300指数低开低走,在上午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午前已跌破2400点整数关口,午后以振荡为主,尾盘又现下跌,最终跌破2390点,报收2384.44点,较昨日下跌1.84%,全天成交额841.84亿元,较昨日减少约50亿,今日缩量下跌显示节前资金持股意愿不强, 还剩两个交易日,有可能出现小幅盘整,依然建议谨慎操作,做好套保对冲。

  今日期指4个合约的跌幅与沪深300指数基本相当,主力合约IF1310今日下跌1.81%,基差依然升水;四只合约共成交约81万手,较昨日增加约 10万手;持仓量为9.6万手,较昨日增加332手;今日市躇本单边下跌,做空动能有所增加,而持仓只是略微增加,日内投资者增加,机构投资者依然比较谨慎,没做大的调整,预计节前很大概率会维持振荡走势,建议节前以套保为主,谨慎操作。

  今天中金所发布了两个合约的持仓(IF1310、IF1312),三个合约的前5名、前10名和前20名会员的成交量以及卖单持仓量均出现增加,但买单量却出现分歧,前5名和前20名增加,前10名减少;从净持仓看,前5、10名和前20名会员的净空头均略有增加,且前5名净空单增加最大,空头继续在集中,机构套保量增加,最近市场以日内交易为主,建议国庆节前采取套保对冲等手段来规避中期风险。

  今日我们的模拟净值为2.234,较昨日上涨0.1%;基金进行0次调仓,期指仓位为2171手;模拟的现货部分收益为-1.84%,期货部分收益为3.73%。

  我们的模拟基金目前总资产为22.34亿元,其中现货资产14.29亿元,期货资产8.05亿元,客户可以按相应的比例进行期指的调仓。今日市躇本是单边下跌,我们的模拟基金进行0次调仓;建议明日若沪深300指数继续向下,则保持期指仓位不变;若向上突破2436.1点,则减仓期指空单1241手, 若继续向上突破2461.2点,则减仓620手。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