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节后机会仍在 股指期货IF1311合约依旧可能走高

  节后机会仍在 股指期货IF1311合约依旧可能走高

  本周恰逢中秋小长假,交易日缩短到3天,但是就在这3天里市场走势却基本浇灭了上周反弹的希望,上证指数再次跌破2200点关口,而沪深300指数以及股指期货也在周三考验了2400点的支撑。虽然最终支撑有效,但是市场对于后市走势已经出现分歧。再加上假期美联储议息会议中关于是否削减QE规模的不确定性,令节后乃至十一长假之后的走势扑朔迷离。

  反弹逻辑依旧,期待权重股发力

  从表面看,本轮反弹的关键是上海自贸区的获批引发的个股大涨,但是回过头来看,本次的反弹在9月初就有端倪,从8月底至9月初公布的宏观数据中可以发现无论是PMI数据这一先行指标,还是随后公布的外贸进出口数据以及用电量数据都出现了可喜的变化。首先,官方PMI数据显示8月数据回升至51.0%,比上月大幅回升0.7%,同时创该数据近两年的高点;而稍早公布的汇丰PMI初值以及随后公布的终值均为50.1,也创四个月以来的高点。

  先行指标基本为随后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定下了一个乐观的基调,其中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增加10.4%,高于预期增加9.9%;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加值年率13.4%,预期13.3%;8月发电量49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4%,总量为25个月新高。虽然这一数据中有夏季居民用电激增的影响,但是超过10%的同比增幅确实令人眼前一亮。而上海自贸区概念的出现以及随后相关股票的大涨无疑是借助了这些乐观经济数据而在股票市场上的一种表现。

  而从上周盘面看,随着更多资金的介入,热点有逐渐向煤炭、银行(行情 专区)、钢铁(行情 专区)等权重股转移的趋势。虽然本周的下跌使得部分资金从上述板块中撤出,但是只要反弹的逻辑依旧成立,那么本周的下跌很难改变反弹的趋势,相信后期权重股仍有亮丽的表现。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