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工业品期市 > 正文

国际油价触及数月低位 布伦特原油跌破50美元/桶

来源:考试吧 2015-8-6 15:45: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特整理“国际油价触及数月低位 布伦特原油跌破50美元/桶”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美国原油产量增加,国际油价5日收盘下跌。

  随着夏季到来,炼油厂要赶在冬季之前停产维修。继7月份下跌20%后,油价将继续面临下行压力。

  KBC Energy Economics分析师Ehsan ul-Haq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在冬季石油需求回升之前,没有什么因素能够推升油价。

  上个月,OPEC成员国提高产量至历史高位,同时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攀升,油价大幅下滑。此外,希腊危机、中国股市动荡和美元走强也成为影响油价的外部因素。

  进入8月,油价下滑的趋势并未改善。布油本周自今年1月以来首次下跌至50美元下方,WTI油价跌至45美元,创3月份以来新低。

  该报称,业内专家认为,导致油价整体下滑的因素仍然存在,市场已经熟知如何根据美国页岩油供应的潜力来调整,他们持观望态度,等待油价长期进一步走低。

  市场需求不足以外,供应过剩却随处可见。美国能源部门数据显示,美国炼油厂在过去5年中的每个7月到10月之间平均减少6.4%的开工量。这相当于每天减少100万桶的原油需求,而美国原油储备已经升至历史新高。

  咨询公司IHS Energy表示,美国原油产量至少需要减少5%才能抹平市场过剩,这意味着在一段时间内,油价将徘徊在40甚至30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亚洲的原油需求下降。中国原油交易商正在转移原油至其他国家,一些安哥拉原油被迫进入储油罐,本周一艘满载北海原油、前往韩国的油轮在葡萄牙掉头返回英国。

  咨询公司Petromatrix分析师Olivier Jakob称,北海原油一直依赖亚洲市场出清过剩,这一变化不同寻常。

  布伦特原油触及六个月低位,美国原油跌至四个半月底部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油价周三触及数个月低位,此前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大幅增加,而美国汽油需求旺季夏季正接近尾声。

  尽管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幅超过市场预期,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触及六个月低位,美国原油触及四个半月低点。

  交易商和投资者没有理会原油库存减少的消息,反而聚焦在上周汽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的数据,以及及其对炼厂利润的影响。

  “造成炼厂利润下降,将减弱原油加工的诱因,最终导致本已处于很高水准的原油库存再次上升,”德国商业银行资深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在路透全球油论坛上表示。

  美国原油期货收低0.59美元,跌幅1.3%,报每桶45.15美元,盘中触及3月来最低44.83美元。在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后,市场起初上涨约1美元,但之后回落,受汽油库存数据拖累。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低0.40美元,报每桶49.59美元,此前跌至1月低位49.02美元。

  汽油期货收低约1%,触及五个半月低位。

  EIA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40万桶,为预估150桶的减幅的约三倍。

  上周汽油库存增加81.1万桶,预估为减少5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70.9万桶,不到预估增幅的一半。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全年)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各科目考试大纲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