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工业品期市 > 正文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备考阶段,考试吧特整理锌价高位震荡 维持偏强态势供大家学习!祝您学习愉快!

  锌期货,锌价格 锌:高位震荡 维持偏强态势

  今年以来,伦锌从3月份下旬的今年低点1937美元大幅反弹至7月28日的2416美元,目前仍处在高位。沪锌指数从3月20日最低的14605元反弹至7月29日最高点17455,涨幅高达19.5%,目前回调尚未超过5%。本周,隔夜LME 锌价保持高位震荡,周四伦锌欧盘再度走弱,使得沪期锌(16790, -130.00, -0.77%)主力回调压力加大,市场多空分歧逐步显现。

  基本面的有利支撑是本轮上涨行情的重要助推力量。上海中期分析师方俊锋表示,近来宏观面无论是来自美国还是中国的数据基本都以温和利多为主,也给锌价的反弹提供了较为适合的宏观环境。从中长期看,由于刚性需求的客观存在,以及世界一些主要锌精矿将要减产和闭坑的消息仍将对锌价起一定提振作用。

  对于生产企业而言,目前锌价能够为企业套保提供较好的价格条件,部分冶炼盈利较为可观的现货企业可以考虑卖出套保。“空头现在还暂不宜介入,不过对于冶炼企业来说,目前冶炼盈利较为可观,可参与部分卖出套保,”银河期货分析师何珊表示,在目前整体宏观面相对偏好的大背景下,尽管锌当下基本面平稳,但锌矿远期趋紧确定性较强,推动多头资金的持续配合,因此锌价或维持偏强态势。

  市场高位震荡,资金动向成为投资者本阶段需要关注的一大重点。就近期的走势情况看来,金属市场行情极为反复,大涨大跌形成习惯,震荡加剧。就资金层面分析而言,中信期货分析师吴锴表示,国内铅锌资金量并没有呈现明显的流出迹象,向下调整空间不大,短期需要加强资金动向的关注。

  编辑推荐: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全年)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各科目考试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