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工业品期市 > 正文

  国内经济数据靓丽 工业品再受提振

  上周(截至8月23日),国内外经济数据令大宗商品市场有了新的变化。8月汇丰中国PMI数据重回荣枯线上方,并创3年来最大升幅,而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9月削减购债规模的担忧降温。市场人士指出,受靓丽中国数据提振,焦炭(1640, 34.00, 2.12%)、橡胶(20295, 550.00, 2.79%)等工业品上周涨势良好,贵金属也呈现出“银强于金”的势头。

  中国经济企稳回升

  8月23日(上周四),汇丰银行(HSBC)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升至50.1,为四个月高位;上月该数据终值为47.7。市场人士称,接近四季度,经济企稳回升的预期已经越来越明显。

  受该数据刺激,当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几近全线上涨。具体品种方面,有色金属期价全线收涨,锌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51万元,涨幅 0.27%;铜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5.27万元,涨幅0.23%;铝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45万元,涨幅0.21%;铅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 1.47万元,涨幅0.03%。

  另外,工业品中,橡胶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2.03万元,涨幅2.79%;焦炭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640元,涨幅2.12%;焦煤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187元,涨幅0.94。工业品属性较强的上海白银期货当日大涨5.28%至每千克4882元。

  从截至23日的本月累积数据来看,涨幅靠前的主要为工业品,其中白银涨幅超过22.36%,橡胶涨幅超过13%,焦炭、焦煤期货涨幅分别超过12%,沪铜(52690, 120.00, 0.23%)期货价格也涨近7%,螺纹钢(3817, 40.00, 1.06%)则累计上涨近5%。

  同时,现货市场也受到提振。钢铁方面,钢价开始上涨,7月以来多家钢厂纷纷提价,其中,宝钢9月出厂价每吨上调150元至200元。另外7月中国进口天然橡胶原胶15万吨,较6月增加15.4%。分析人士称,预计未来几个月随着政策效果进一步显现,经济可能在目前企稳的基础上进一步回升,工业品也有望继续得到提振。

  沪银领衔反弹 防范下行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这轮工业品反弹中,工业品属性较强的白银强势上涨,8月累计涨幅超过22%。市场人士称,在技术上已经进入上行趋势,较前期已经出现反转。可以看到,本月黄金也有近5%上涨。

  今年以来,使得黄金、白银价格反复震荡的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QE短期又有变数,原本市场多预期其在9月会开始缩减规模。上周四,美国8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3.6万人,略高于预期的33.0万人。

  与QE高度挂钩的就业数据令市场失望,黄金、白银随即反弹。市场人士分析,与贵金属大幅反弹对应的是,美元指数则在80点至81点附近震荡近一个月,这也给贵金属以喘息的机会。

  可见的是,8月23日SPDR黄金ETF持仓量增加6.61公吨,至920.12公吨。黄金ETF一般被认为是贵金属市场情绪的表现,这预示市场对贵金属市场的乐观估计。

  但亦有分析师指出,QE缩减与退出是确定性的事件,贵金属未来还有下行空间,特别是黄金、白银自前期低点已经反弹有一定高度和时间,应该警惕高位回落的风险。

  浙商期货认为,印度实物金季节性需求将维持到10月份,在此期间黄金上涨可能性大,目前黄金价格随美联储展开缩减QE的利空兑现而反弹,然而美国经济进入复苏轨道时,黄金价格仍将受利率上升的打压而维持弱势。

  编辑推荐: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法律法规临考预测试卷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预测卷

  2013期货从业《法律法规》高分冲刺卷及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