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工业品期市 > 正文

伦铜两度测9840美元回升 周一仍可能偏强

来源:文华财经 2011-2-14 8:59: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盘面分析】

  上周五伦铜脱离亚洲交易时段低点,9840美元的短线支撑较为明显,14日看10100美元附近阻力,总体上本周看高位震荡市,上方10400-10500美元存在较强的短线技术阻力,突破前维持短波段思维操作。从30分钟图来看,2月7日以来维持震荡回落的态势但盘面连续两次于9840美元受到支撑,从早盘美精铜的表现来看,周一仍然可能保持相对强市。

  【基本面】

  1、凸显铜需求忧虑的是,最新一周数据显示上海铜库存增加约1万吨,至144,197吨.LME铜库存减少225吨至396,725吨,但铜库存最近形成的上升趋势令需求前景忧虑升温;

  2、美国股市周五收涨,并录得连续第二周上扬,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辞职暂时缓和了区内紧张局势引发股市攀升,标普500指数连续五个月的升势令那些认为股市应回调的投资者感到沮丧,但交易量疲弱削弱了股市势如破竹的利多走势.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仅为77亿股,美国证券交易所和Nasdaq市场的成交量均低于去年的日均成交量84.7亿股;

  3、投资银行花旗周五发布报告称,新兴市场基金于截至上周三为止的一周,录得30亿美元资金流出,为上周流出量的一半;预计目前资金主要由上市交易基金ETF中流出的趋势可能在未来数周传导至非ETF.报告称,从历史上看,从新兴市场ETF中的资金流出会领先资金从非ETF中流出约两个星期.而一旦资金流出开始,将持续6-8周.目前正处于资金流出第三周.

  4、美元兑欧元本周将可能继续走强,因欧元下周将面临多重障碍,其中包括外围公债利差扩阔,大规模公债将发行以及有大量经济数据将发布。(黄伟)

  热点推荐:

  2011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综合知识大盘点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精选练习试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