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6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5.15网友版)

来源:网络 2016-05-18 18:01: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6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5.15网友版)”由考试吧整理发布,更多2016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会计职称”或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16初级会计职称答案初级会计职称真题题库对答案视频解析

下载会计职称万题库-手机题库估分

下载会计职称万题库-查看名师视频解析

  一、单选题

  1.2015 年 9 月 10 日,某企业与客户签订销售合同并预收客户货款 55000 元;9 月 20 日,商品发出,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为 50000 元,增值税税额为 8500 元,当日发出商品的同时收到剩余货款,该企业应确认的商品销售收入金额为( ) 。

  A.3500

  B.58500

  C.55000

  D.50000

  【答案】D

  【解析】 该企业应按照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确认收入, 确认的商品销售收入金额为 50000 元。

  2.2015 年某企业建造办公大楼领用生产用原材料转出相关的增值税额,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

  A.管理费用

  B.应交税费

  C.在建工程

  D.生产成本

  【答案】C

  【解析】建造办公大楼领用原材料时,应将原材料相关的进项税额转出处理,计入在建

  工程成本:

  借:在建工程

  贷: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3.某企业采用成本法核算长期股股权投资, 长期股权投资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分配现金股利时,该企业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 。

  A.借记“长期股权投资”科目,贷记“投资收益”科目

  B.借记“应收股利”利息,贷记“长期股权投资”科目

  C.借记“应收股利”科目,贷记“投资收益”科目

  D.借记“长期股权投资”科目,贷记“其他综合收益”科目

  【答案】C

  【解析】采用成本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分配现金股利,投

  资单位应:

  借:应收股利

  贷:投资收益

  4.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计提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

  A.投资收益

  B.资本公积

  C.资产减值损失

  D.其他综合收益

  【答案】C

  【解析】资产负债表日,确定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发生减值的,应当将应减计的金额作为资产减值损失进行会计处理,同时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借记“资产减值损失”科目,贷记“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科目,选项 C 正确。

  5.下列各项中,事业单位应通过“其他收入”科目核算的是( ) 。

  A.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B.按照规定对外投资取得的投资收益

  C.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D.从主管部门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答案】B

  【解析】 事业单位的其他收入是指事业单位除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转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选项 A 计入经营收入;选项 B 计入其他收入;选项 C 计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选项 D 计入上级补助收入。

  6.期末,某企业“预收账款”科目所属个明细科目借方余额合计 20 万元, “应收账款”科目所属各明细科目借方余额合计 60 万元, “坏账准备”科目贷方余额 30 万元,该企业资产负债表“应收账款”项目期末余额为( )万元。

  A.80

  B.30

  C.50

  D.60

  【答案】C

  【解析】资产负债表“应收账款”项目期末余额=“应收账款”明细科目借方余额+“预收账款” 明细科目借方余额-有关应收账款计提 “坏账准备” 科目余额=60+20-30=50 (万元) 。

  7.下列各项中,应确认为投资收益的是( ) 。

  A.以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变动

  B.支付与取得长期股权投资直接相关的费用

  C.处置长期股权投资净损益

  D.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答案】C

  【解析】选项 A 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选项 B 计入长期股权投资初始投资成本;选项C 计入投资收益;选项 D 计入资产减值损失。

  8.某企业材料采用计划成本核算,月初结存材料的计划成本为 30 万元,材料成本差异为节约 2 万元,当月购入材料的实际成本为 110 万元,计划成本为 120 万元,当月领用材料的计划成本为 100 万元,月末该企业结存材料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48

  B.46

  C.50

  D.54

  【答案】B

  【解析】本月材料成本差异率=(-2+110-120)÷(30+120)×100%=-8%,月末该企业结存材料的实际成本=(30+120-100)×(1-8%)=46(万元) 。

  9.2015 年度某企业实现利润总额 960 万元,当年应纳税所得额为 800 万元,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 25%。 当年影响所得税费用的递延所得税负债增加 50 万元, 企业 2015 年度利润表 “所得税费用”项目本期金额为( )万元。

  A.250

  B.240

  C.150

  D.200

  【答案】A

  【解析】 企业 2015 年度利润表 “所得税费用” 项目本期金额=800×25%+50=250 (万元) 。

  10.下列各项中,引起留存收益总额发生变化的是( ) 。

  A.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B.宣告分配现金股利

  C.提取任意盈余公积

  D.用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答案】B

  【解析】盈余公积包括留存收益和未分配利润两部分,选项 A、C,借记“利润分配”科目,贷记“盈余公积”科目,不影响留存收益总额;选项 B,借记“利润分配”科目,贷记“应付股利”科目,减少盈余公积总额;选项 D,借记“盈余公积”科目,贷记“利润分配”科目,不影响留存收益总额。

关注566会计职称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内部资料等信息!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相关推荐:

  2016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权威答案解析关注微信

  2016年初级会计职称视频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题库对答案

  2016初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通知查分免费提醒 合格标准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