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1会计职称考试考前冲刺技巧与答题方法

考试吧提供了2011会计职称考试考前冲刺技巧与答题方法,供考生参考。

  一、冲刺策略

  考前的复习重点是补缺,补漏。我们建议:新的计算题和综合题基本上可以不再去做了,同学这时复习主要是总结,总结有代表性的例题、练习题、考题、解题思路,以及经常温习各科目的相应思路。这个阶段你所要做的是把各科教材及考试大纲中要求重点掌握的知识点、考点扎实,吃透。再难的题,只要基本功扎实,都是可以做到以不变应万变的。

  1、考前冲刺题:大家应该重视相关冲刺题,它能让您提前训练以适应正式考试时的考试氛围和要求。这里要特别强调的一点是:同学一定要按正式考试时的规定时间完成我们的这个冲刺测试,即使做不完,也要在规定时间内停笔。这样,才能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才好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2、论坛:考前这段时间,考生可适当上论坛查询一些相关的考试信息,说不定会有一些意外的收获。当然,大家在这个阶段也应该适当控制登录论坛的时间,建议每天一至两小时为宜。

  3、心态问题:保持良好心态,同学应该对于这次的考试充满信心,考生可以这样做心理暗示:我只要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通过会计职称考试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二、考前其他提示

  1、休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因为要考试了就开夜车,以至打乱了生物钟,否则,你可能需要好几天的时间才能调整过来的。一个良好的休息,健康的心态对顺利通过考试会有很大的帮助的。建议大家以平常心对待这场虽然对你很重要,但不是你生命中的唯一的普通考试。

  2、饮食:考试会消耗考生大量的体力,脑力。所以,每位考生均需要适当的补充些营养,这里,你也不用购买多高档的营养品,适当喝些鱼头豆腐汤补补脑就很有益了。

  3、必要工具的准备: 2B的铅笔,卷笔刀,橡皮,钢笔,签字笔,(建议多带几只,以防万一),准考证,身份证及其他要求携带的物品。现在天气比较热,建议每场考试可以带一瓶矿泉水。

  特别提示大家四样东西不能带进考场:

  一是通讯工具,包括手机,CALL机;

  二是带有文字储存功能的计算器,商务通等;

  三是红色笔,在考卷中涉及的会计处理中,如果涉及负数凭证,你直接用负数表示,或者用方框表示即可,绝对不能用红色笔;

  四是涂改液,答错的点,你直接用黑色钢笔划掉就行了,千万不能用涂改液。

  上述四种情况只要涉及一样,你的试卷都有可能会被作为无效处理,情节严重的,将按舞弊处理,请大家切记。

  4.熟悉考点位置:我们建议考生考前一天应该提前到考点就具体位置、乘车路线、你所在的考场的周边环境进行考察,做到心中有数。正式考试这天,建议应该提前20-30分钟到考场,这样,可以让自己尽早适应考试的环境及氛围。

  三、考试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1、正确填涂答题卡

  会计职称考试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两个部分。客观题部分考生应正确填涂答题卡,避免由于填涂不清或填涂有误而影响考试成绩。

  (1)考生拿到答题卡后应认真检查答题卡有无污损、折痕、字迹不清的现象。如发现问题立即举手向监考老师示意,请求更换。

  (2)拿到试题本后,请先按照监考老师的提示检查试题本有无缺页、错页、倒装、污损、字迹模糊等现象,发现问题及时与监考老师联系进行更换。

  (3)客观题卡发下后,先使用签字笔(或钢笔)在答题卡规定位置正确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准考证号等;然后换用2B铅笔按照示范方式填涂信息卡。修改时应用橡皮擦干净,不要弄脏答题卡。

  (4)拿到试题后,先翻到第一页,认真阅读“答题注意事项”,并按照上面所标示的“科目代码”,填涂信息卡相应信息点。全部信息填涂完毕后,再仔细检查一次填涂区内容,确认无误后再开始答题。

  这里强调一下条形码的粘贴,请各位同学一定要按考试要求粘贴(按《应考人员必读》上的提示:应该在答题卷首页取得第五条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的指定位置),否则你客观题分数无法被计算机识别,登记分数会产生很大的麻烦的(按相关规定:因条形码问题而产生的一切责任,原则上全部是由考生自己承担的)根据这三年老师改卷反馈的信息看,在条形码粘贴上出问题的考卷还是有的,这给考办老师及考生本人造成了不少的物资损失和精神损失,所以,今年参加考试的考生应该特别注意条形码的粘贴问题,以免不必要的麻烦发生。

  2、答题技巧及注意事项

  2011年会计职称考试时间:2011年5月14、15日。

考试日期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5月14日
9:00—11:30
经济法基础
9:00—11:30
财务管理
14:00—17:00
初级会计实务
14:00—17:00
中级会计实务
5月15日
 
 
9:00—11:30
经济法

  各科目的考试时间存在差异,所以,你安排答题时间也应该有所差异,请大家一定要记住你所考的科目时间有多长。以免做到后面的大题时,时间不够用,就有可能造成临时慌场了。

  我们根据考试题型,建议同学可以按以下考试方法处理相关的考题:

  (1)客观题

  a、同学应以准而快的答题速度应对之:考试开始时,应该看一看试题的份量,对每道题应占用的时间迅速作出估计,并保持稳定的答题速度。一般的做法是:首先通读并回答你知道的问题,跳过没有把握做答的问题。然后重新计算你的时间,看看余下的每道题要花多少时间。在一道小题上花过多的时间是不值的,即使你答对了,也可能得不偿失。

  b、按题目要求答题。根据老师在历年阅卷中的发现,有不少考生连题目的要求都没看清楚就开始答题了。请记往,一定要认真阅读题目,在做选择题时要看清所有的选项。

  c、判断题,这种考题会倒扣分,故带有一定的风险性,请大家一定要贯彻会计上的“谨慎性原则”处理:宁缺勿错。

  (2)主观题

  a、仔细阅读试题。主观题一般是考察考生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相对来说难度较大,建议考生对题目要求至少阅读两遍,经验表明,这样做是值得的。认真审题一方面可以帮助考生准确理解题意,不至于忙中出错;另一方面,还可帮助考生从试题中获取解题信息。

  b、考题问什么,你就答什么。与本题要求无关的问题,一般不要多加考虑了,以免画蛇添足。

  c、按题目要求写出计算公式,强调同学一定要规范写出解题步骤。综合题的答题要求是:有计算的要求列出算式、计算步骤;需按公式计算的,应列出公式。考生在解题过程中,应尽量做到思路清晰,计算正确;一定要写出计算公式、计算步骤,这样即使解题不完整或上一步骤计算错误,而本步骤公式、算式正确,仍旧可以得到该步骤的公式、算式分。综合题每题所占的分数较多,考生在答题中,一定要按照要求写出步骤和算式。

  d、答题策略:同学应该选择会作的题来作,不会作的放在后面再作,大家千万要记住这个提示。否则如果你一味的攻难题,你的时间会不够用的。这样的结果是:不会作的题得不到分,或者得不到满意的分数,而会做的题又没时间做,那你肯定会吃亏的。同时,根据我们对近几年的考题分析,一般综合题的倒数第二题会比倒数第一题要更难(只是一个经验之谈,不一定代表今年的风格),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大家可以先把倒数第一题作完,再攻倒数第二题。

  e、会计职称考试只要你做到86%以上的题,且已经做了的题保证70%以上的准确率,那你就有60分了。

  有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相信自己,你们是最棒的!

  相关推荐:

  考试吧首发2011会计职称考试试题及答案解析通知

  2011会计职称考试答题卡填涂方法及注意事项

  2011年初、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百套模拟试题汇总

  2011年初/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做题方法大揭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