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25)

来源:考试吧 2021-9-26 8:24: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25)”,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习题汇总

  1.小高到超市买水果,售货员问他想买什么水果,小高说:“我不像讨厌荔枝那样讨厌苹果,我不像讨厌梨那样讨厌葡萄,我不像喜欢柑橘那样喜欢苹果,我对葡萄不如对荔枝那样喜欢。”小高最后会选择的水果是(  )。

  A.荔枝

  B.葡萄

  C.苹果

  D.柑橘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由“不像讨厌荔枝那样讨厌苹果和对葡萄不如对荔枝那样喜欢”可以排除A和B项;由“不像喜欢柑橘那样喜欢苹果”,可以排除C项。故答案选D。

  2.甲、乙、丙三个朋友去参观车展。看到一款轿车。甲说:“这不是‘奇瑞’,也不是‘荣威’。”乙说:“这不是‘奇瑞’,而是‘红旗’。”丙说:“这不是‘红旗,,而是‘奇瑞’。”后来,车展管理员说:“三人中,有一个人的两个判断是对的;另一个人的两个判断都是错的;第三人的两个判断一对一错。”由此可知(  )。

  A.这辆轿车是奇瑞轿车

  B.这辆轿车是荣威轿车

  C.这辆轿车是红旗轿车

  D.上面三辆轿车都不是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抓住不能同假的情况。 两个下反对关系的命题不能全假,这是因为这两个命题断定了全部。与其相似,甲的话其实也断定了全部,因为“不是‘奇瑞”’断定了奇瑞以外的车,而“不是‘荣威”’断定了荣威以外的车当然包括奇瑞,即甲的话其实也断定了这款轿车可能的全部品牌,所以甲的话不能全假。所以乙或丙的话有一个全假。乙全假则丙全真,丙全假则乙全真,所以甲是一真一假。由乙全假或丙全假,得出这辆车是红旗或奇瑞;由甲一真一假,得出这辆车是奇瑞或荣威。二者结合可知,这辆轿车是奇瑞轿车。故选A。

  3.甲、乙和丙,一位是山东人,一位是河南人,一位是湖北人。现在只知道:丙比湖北人年龄大,甲和河南人不同岁,河南人比乙年龄小。

  由此可以推知(  )。

  A.甲不是湖北人

  B.河南人比甲年龄小

  C.河南人比山东人年龄大

  D.湖北人年龄最小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年龄是人与地方匹配的纽带,将年龄先排序,再对应。由后两个条件知:丙=河南人<乙,再由第一个条件知:湖北人<丙=河南人<乙,还剩下山东人和甲,分别匹配到算式中,有“甲=湖北人<丙=河南人<乙=山东人”,结合选项易知选D。

  4.张教授的所有初中同学都不是博士,通过张教授认识其哲学研究所同事的都是博士;张教授的一个初中同学通过张教授认识了王研究员。以下哪项能作为结论从上述题干中推出?(  )

  A.王研究员是张教授的哲学研究所同事

  B.王研究员不是张教授的哲学研究所同事

  C.王研究员是博士

  D.王研究员不是张教授的初中同学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将通过张教授认识了王研究员的那个初中同学记为甲,由“张教授的所有初中同学都不是博士”可知,甲不是博士,那么就否定了“通过张教授认识其哲学研究所同事的都是博士”的后件,同时否定前件知甲不是通过张教授而认识其哲学研究所同事的,又因为甲通过张教授认识了王研究员,因此王研究员不是张教授的哲学研究所同事,故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