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24)

来源:考试吧 2021-9-26 8:23: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24)”,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习题汇总

  1.一个中年人住进医院,左半边身子没有知觉。有个孩子在病房里大声喧哗,被他父亲拧了一下,痛得直叫。病人说:“我真羡慕这孩子啊!”有人问:“羡慕他无忧无虑?”病人摇头。“羡慕他如花的年龄?”病人说:“不是,我羡慕他有那么敏感的疼痛。如果我能感觉到疼痛,那就意味着康复有望了。”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  )。

  A.生命拒绝麻木

  B.生命庆幸疼痛

  C.生命中的疼痛

  D.别样的“疼痛”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文段最后一句话说“如果我能感觉到疼痛,那就意味着康复有望了”,因此,疼痛意味着还拥有感知的能力,意味着还拥有生命,B项准确。

  2.对后现代文化有一种概括.就是:中心变成了边缘,系统变成了断裂,整体变成了碎片,深度变成了平面,价值变成了虚无。在后现代艺术中,复制取代了原创,操作取代了想象,破碎取代了整体,过程取代了作品。艺术形象完全变成了模型的模型、模仿的模仿。

  这段文字反映出作者对后现代文化的态度是(  )。

  A.欣然认同

  B.不能接受

  C.勉强接受

  D.不置可否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由文中的“变成了”“取代了”等动词前后的词语知,作者对后现代文化持全盘否定的态度。

  3.中国模式最终一定会影响世界政治的游戏规则,丰富世界民主政治的内容和形式,西方模式也是一路走来,并最终成为强势模式的,这很像学外语,如果你认为世界上只有英语好,那么你就永远是学生,他永远可以说你哪些地方不对,甚至打个不及格,现在中国崛起了,中文也自然会成为国际社会的强势语言,你要和我交流,就要好好学习我的语言,尽量达到我的母语水平,好戏在后头。

  从这段文字看来,作者想要表明的态度是(  )。

  A.中文将成为强势语言,值得自豪

  B.中国模式正在超越西方模式

  C.中国模式将最终成为强势模式

  D.平视西方模式,中国应更自信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A项中的“中文”并非文段重点,排除A;B项中“正在超越”的表述不正确,排除B;C项正确,从“西方模式也是一路走来,并最终成为强势模式的”可以看出作者想要表明的态度是“中国模式将最终成为强势模式”;D项错误,“平视西方模式”文中没有体现。故本题选C。

  4.中国历代异常发达的政治哲学和历史哲学早就无数次告诫世人:权力的私有及其El益专横,只能导致万民涂炭、王朝崩溃的惨祸。但是由于所有这些深痛剖析永远难以进人法律层面而成为制约统治权力的刚性力量,所以它们只能转而定型为一种“代偿”方式,即思辨、文学和伦理等领域中的深深涵咏和喟叹。因此,在中晚唐开端的中国皇权社会后期文化中,以李商隐等人的作品为代表,不仅“咏史”之作数量日益庞大,而且诸多经典之作极其警策,具有空前沉郁的历史悲剧感。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  )。

  A.告诫世人吸取历史兴亡的深刻教训

  B.剖析权力私有必然造成的社会危机

  C.评价李商隐等唐代诗人的创作成就

  D.说明咏史诗作诞生的社会政治背景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本题的行文脉络为“分—总’,式,文段的前两句话论述了历代的政治哲学、历史哲学早已看清权力私有的危害,具有醒世作用,但是不能融入法律层面的刚性力量之中,只能转变为文学作品流传于世。文段最后一句总结前文(标志词是“因此”).解释了“咏史”诗作大量诞生的原因。由此可知D项为正确答案。

  5.现代自然科学,不是单单研究一个个事物,一个个现象,而是研究事物、现象的变化发展过程,研究事物相互之间的关系,这就使自然科学发展成为严密的综合起来的体系。这是现代自然科学的重要特点。这段文字的主旨是(  )。

  A.现代自然科学,研究一个个事物,一个个现象

  B.严密的综合起来的体系是现代自然科学的重要特点

  C.自然科学发展成为严密的综合起来的体系

  D.现代自然科学的重要特点是研究事物、现象的变化与关系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文段最后一句“这是现代自然科学的重要特点”是对前文的总结,分析此句中的“这”所指代的内容即可抓住文段主旨。根据就近原则,此句中“这”指代的是前一个句子。即“这就使自然科学发展成为严密的综合起来的体系”。结合文段最后的总结句,本文的主旨就是“严密的综合起来的体系是现代自然科学的重要特点”,即答案为B。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