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练习题(9)

来源:考试吧 2021-8-12 9:53: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练习题(9)”,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练习题汇总

  1.区分操作条件反射与经典条件反射的正确标准是(  )。

  A.行为发生是否是有意的

  B.新的S—R联结是否形成

  C.强化物是否出现在新的反应前

  D.以上都是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操作条件反射与经典条件反射的主要区别在于:前者是一个反应一刺激过程,而后者则是一个刺激一反应过程。所以,区分操作条件反射与经典条件反射的正确标准是新的S—R联结是否形成。

  2.按照学习迁移内容的抽象与概括化水平进行划分,迁移可以分为(  )。

  A.水平迁移与垂直迁移

  B.正迁移与负迁移

  C.普通迁移与特殊迁移

  D.顺向迁移与逆向迁移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按照学习迁移内容的抽象与概括化水平进行划分,迁移可以分为水平迁移与垂直迁移。水平迁移也称横向迁移,是指处于同一抽象和概括化水平的经验之间的相互影响。这些学习内容在难度、复杂程度上属于同一水平层次,学习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是并列的,如直角、钝角、锐角、平角等概念之间的关系是并列的,都处于同一抽象和概括化水平。垂直迁移又称纵向迁移,指处于不同抽象和概括化水平的经验之间的相互影响。从学习内容的逻辑关系上来看,有的学习内容的抽象性和概括性较高,形成了认知结构中的上位概念;有的学习内容的抽象性和概括性较低,形成了认知结构中的下位概念。

  3.对学习时间的管理属于下列哪种学习策略?(  )

  A.元认知策略

  B.组织策略

  C.精细加工策略

  D.资源管理策略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学习策略包括认知策略、元认知策略、资源管理策略。资源管理策略是辅助学生管理可用环境和资源的策略,有助于学生适应环境并调节环境以适应自己的需要,对学生的动机有重要的作用。资源管理策略主要包括时间管理策略、学习环境管理策略、努力管理策略和学业求助策略。所以本题选D。

  4.对成功或失败进行归因时,属于个人内部稳定的不可控因素的是(  )。

  A.能力

  B.运气

  C.努力

  D.任务难度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韦纳从认知心理学的角度把成功和失败的原因分为三个维度,又把活动成功和失败的原因(行为责任)归结为六个因素,将它们结合起来就组成了“三维度模式”。他认为三个维度是内归因和外归因、稳定的归因和非稳定的归因、可控制归因和不可控制归因,六个因素是努力、能力、运气、任务难度、身心状态和外界环境。能力属于个人内部稳定的不可控因素。

  5.对“杀鸡儆猴”的教育效应最适宜的解释是(  )。

  A.期待强化

  B.自我强化

  C.直接强化

  D.替代强化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替代性强化是班杜拉的社会学习理论中的一个概念,指学习者通过观察其他人实施这种行为后得到的结果来决定自己的行为指向。一般说来,学习者如果看到他人成功的行为、获得奖励的行为,就会增强产生同样行为的倾向;如果看到失败的行为、受到惩罚的行为,就会削弱或抑制发生这种行为的倾向。“杀鸡儆猴”看到的就是惩罚的行为,所以本题选D。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