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行业新闻 > 山东 > 正文

6月底山东省将启动双百扶贫行动 社会组织参与扶贫

山东省省管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双百扶贫行动”实施方案公布。山东省将动员支持百家省管社会组织和百名专职社会工作者牵手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脱贫需求评估、帮扶方案设计,精准对接帮包村脱贫需求。

  近日,山东省省管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双百扶贫行动”实施方案公布。根据实施方案,山东省将动员支持百家省管社会组织和百名专职社会工作者牵手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脱贫需求评估、帮扶方案设计,精准对接帮包村脱贫需求。扶贫社会组织主要实施专项扶贫项目,并为扶贫社会工作者开展服务提供必要的物资和资金支持。扶贫社会工作者主要针对贫困群众实际开展精神慰藉、心理疏导、社会融入、就业辅导、能力提升等服务。

  实施方案要求,2020年前,每家扶贫社会组织至少推动一项扶贫开发项目落地见效;至少开展一项社会工作扶贫服务项目,每年服务时间不少于2个月。有条件的扶贫社会组织应帮助帮包村建立社会工作服务站点,开发公益类就业岗位,促进扶贫开发项目和社会工作扶贫服务项目融合,确保参与脱贫攻坚取得成效。此次招募的扶贫社会组织以行业协会商会和基金会为主,社会工作者应持有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或具有2年以上社会工作经历等。

  据悉,此次帮扶内容包括参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与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扶贫、脱贫能力建设以及特定人群帮扶。按照实施方案部署要求,2018年5月底前,完成扶贫社会组织的招募工作;6月底前,完成扶贫社会组织与帮包村对接,正式启动“双百扶贫行动”。每年年底和活动结束后,山东省将对扶贫社会组织开展扶贫活动成效进行综合评估。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2018年初级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备考笔记汇总

  2018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备考习题库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chenshaoxi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