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考试介绍及考试内容

来源:考试吧 2021-6-7 7:42: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税法》考试介绍及考试内容”,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中注协开通2021年注册会计师机考模拟系统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考人员考场守则

  注会税法考试时间

  注会税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2021年的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13:00-15:00(第一场)

  2021年8月29日(星期日)13:00-15:00(第二场)

  温馨提示:2021年注册会计师税法科目举行两场考试,考生们一定要按照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按时参加考试。

  注会税法考试题型题量

  专业阶段税法考试的题型主要分为3大类:选择题、计算问答题和综合题。选择题包括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重点考查考生的知识理解能力;计算问答题侧重考查考生的基本应用能力,综合题则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运用能力。

题型 题量及分值
客观题 单项选择题 24题X1分=24分
多项选择题 14题X1.5分=21分
主观题 计算问答题 4题x6分+5分(英文附加分)=29分
综合题 1题x15分+1题x16分=31分

  注会税法考试难度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公布的考试分析报告来看,2013年-2018年税法科目的全国平均通过率在6科通过率中位居第5位,2013年-2019年税法科目的全国平均通过率在6科通过率中仍为第5位,由此可以看出税法科目考试的难度并无太大变化。

  注会税法章节架构

  注会税法教材整体来看可以分为基本理论、实体法、程序法、国际税收四大部分。根据历年注会税法的考试情况来看,基础知识、基本政策是考试的重点,税收实体法的政策规定依然是考试命题的核心内容,占比约达到87%。此外。增值税关联性考点组合、国际税收关联性考点也应重视起来。

  章节考情分析

  考生们在备考时,不仅要建立注会税法科目的整体框架,也要了解各个章节的重要程度及备考所花费的时间,这样才能更好的把握教材中的重点,合理分配学习时间。

  注会税法学习方法

  注会考试大纲中申报表逻辑和教材未收录但大纲收录的内容是考生们经常忽略的。申报表在今年考题中虽然很少涉及,当适当了解和掌握申报表的重要逻辑和内容,对理解考试题目、计算公式及逻辑有一定帮助。此外,也有过教材上没有但是出现在考试中的题目,这些题目一部分来源于考试大纲。因此,这两部分考生也要重视起来。

  难关1:备考注会税法的第一个难关就是第二章,增值税政策繁琐,很多考生在备考时会产生厌烦心理,考生们在备考时要坚定信心,适当练习,探索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

  难关2:考生们在学习小税种时,由于政策琐碎,也可能会产生懈怠心理,导致学习效率降低。考生们可以跟随名师一起备考,稳扎稳打。

  难关3:学习企业所得税时需要一定的会计基础,如果考生的会计基础较差,学习起来可能比较吃力。刺是考生应该沉下心来补齐短板。

  难关4:很多考生对国际税收的内容感到陌生,在备考时想要放弃。其实国际税收与其他税种,如所得税有很大的练习,考生们在学习时可以前后呼应,融汇贯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