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会计》考试介绍及考试内容

来源:考试吧 2021-6-7 7:39: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会计》考试介绍及考试内容”,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中注协开通2021年注册会计师机考模拟系统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考人员考场守则

  【CPA会计考试时间】

  2021年注会会计考试时间为180分钟,部分地区举行两场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08:30-11:30(第一场)

  2021年8月29日(星期日)08:30-11:30(第二场)

  【CPA会计考试题型题量】

题型
题量 分值
单项选择题 12 24
多项选择题 10
20
计算分析题 2 20
综合题 2 36

  【CPA会计考试难度】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公布的考试报告可以发现,在近几年的考试中,注会会计通过率在6个科目中最低。其实这与近几年考试综合性越来越强有一定关系。因此考生们在备考时,除了要掌握基础知识,还要了解知识间的联系,学会综合运用。

  【CPA会计章节架构】

  CPA会计教材可以分为5大部分,第一部分为会计基本理论,共1个章节,第二部分为会计要素的确认和计量,共计16个章节,第三部分为特殊事项的确认和计量,共7个章节,第四部分为财务报告,共5个章节,第五部分为政府及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共1个章节。

  【CPA会计学习方法】

  注会考试中,会计科目的覆盖面虽然比较广,但是考试的重点仍旧十分突出。例如:“金融工具”、“收入”、“长期股权投资”、“所得税”、“差错更正”、“企业合并”、“合并财务报表”等是每年必考的内容,考生们需要重点掌握。此外,今年的教材也对“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租赁”三章内容进行了重新编写,考生也应予以关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