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21-6-10 13:14: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习题(4)”,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A国是世界上矿产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是世界最重要的矿产品生产国之一,每年向国际市场提供大量的矿产品,包括煤炭、铁、铜等,矿产要素属于A国矿产行业在国际上具有国家竞争优势的( )。

  A、高级生产要素

  B、初级生产要素

  C、一般生产要素

  D、专业生产要素

  【答案】B

  【解析】

  波特将生产要素划分为初级生产要素和高级生产要素(与技术或深加工有关),从另一个角度(用途),生产要素被分为一般生产要素(通用)和专业生产要素(特定)。

  华泰医药公司拟在J国建立一个药品研发和生产基地,并对该国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下列各项中,符合钻石模型四要素分析要求的有( )。

  A、J国近年来经济增长较快,对高质量药品需求与日俱增

  B、J国政府近期颁布了多项支持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

  C、J国药品研发人才不足,尚无一项药品专利

  D、J国本土医药企业虽然数量较多,但规模小,竞争主要围绕价格进行

  【答案】ACD

  【解析】

  钻石模型四要素是:生产要素、需求条件、相关与支持性产业、企业战略,企业结构和竞争对手的表现。选项A属于需求条件;选项C属于生产要素;选项D属于企业战略、企业结构和竞争对手的表现。

  甲公司是一家IT企业,利用信息技术与各大供应商建立起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有效降低了采购成本和库存费用。这种资源属于( )。

  A、实物资源

  B、无形资源

  C、人力资源

  D、财务资源

  【答案】B

  【解析】

  无形资源是指企业长期积累的、没有实物形态的,甚至无法用货币精确度量的资源。甲公司利用信息技术与各大供应商建立起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无法用货币准确度量,所以属于无形资源。

  三好食品公司于2010年就开始涉足素食食品制造,主业为加工销售豆制品,现在该公司已有5条食品加工流水线、十几名高级食品工程师开发并申请获得了国家几十项食品加工专利技术,财务经理善于利用企业债券市场筹措低成本发展资金,并由此赢得了明显的竞争优势。三好食品公司的竞争优势来源于其拥有的( )。

  A、物质资源

  B、财务资源

  C、无形资源

  D、人力资源

  【答案】ABCD

  【解析】

  该公司已有5条食品加工流水线是物质资源,十几名高级食品工程师开发并申请获得了国家几十项食品加工专利技术是人力资源以及无形资源中的专利,财务经理善于利用企业债券市场筹措发展资金是财务资源。

  乙公司是北京一家集团企业,其主营业务为金融,其他业务为直升飞机制造、图书出版业务等。乙公司拥有直升飞机制造的多项专利,产量位居全国第一,金融服务水平在消费者中有着较好的口碑。根据上述信息,下列选项中,属于企业无形资源的是( )。

  A、品牌

  B、有价证券

  C、商誉

  D、技术诀窍

  【答案】C

  【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的无形资源的相关内容。无形资源是指企业长期积累的、没有实物形态的,甚至无法用货币精确度量的资源,通常包括品牌、商誉、技术、专利、商标、企业文化及组织经验等。金融服务水平在消费者中有着较好的口碑属于商誉。

  北京稻香村是享有盛名的北京老字号食品企业,北京稻香村生产的糕点更以独具的特色,优良的品质赢得了首都消费者的美誉,被誉为糕点泰斗、饼艺至尊,构建起了强大的竞争优势。北京稻香村的竞争优势来源于( )。

  A、稀缺性的资源

  B、不可模仿性的资源

  C、不可替代性的资源

  D、持久性的资源

  【答案】D

  【解析】

  北京稻香村是享有盛名的北京老字号食品企业,糕点被誉为糕点泰斗、饼艺至尊,属于品牌的持久性。

  泰山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首”、“五岳之尊”、“天下第一山”之称,是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泰山风景区的独特竞争优势来源于( )。

  A、资源的稀缺性

  B、物理上的独特性

  C、资源的不可替代性

  D、资源的持久性

  【答案】C

  【解析】

  企业的资源如果能够很容易地被替代,那么即使竞争者不能拥有或模仿企业的资源,它们也仍然可以通过获取替代资源而改变自己的竞争地位。例如,一些旅游景点的独特优势就很难被其他景点的资源所替代。泰山景区的独特竞争优势很难被其他景点所替代,属于不可替代性资源。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