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精选习题(9)

来源:考试吧 2021-6-14 9:12: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精选习题(9)”,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的比例是( )。

  A、25%

  B、75%

  C、50%

  D、100%

  【答案】B

  【解析】

  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在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2.单选题

  非居民企业取得的下列所得中,应当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是( )。

  A、外国政府向中国政府提供贷款取得的利息所得

  B、国际金融组织向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取得的利息所得

  C、国际金融组织向中国居民企业提供优惠贷款取得的利息所得

  D、外国金融机构向中国居民企业提供商业贷款取得的利息所得

  【答案】D

  【解析】

  选项A、B、C为免税所得。

  3.多选题

  下列居民企业纳税人中,税务机关可以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有( )。

  A、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可以不设置账簿的

  B、擅自销毁账簿或者拒不提供纳税资料的

  C、虽设置账簿,但成本资料、收入凭证、费用凭证残缺不全,难以查账的

  D、发生纳税义务,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经税务机关责令期限申报,逾期仍不申报的

  【答案】ABCD

  【解析】

  以上选项全部正确。

  4.多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

  A、企业自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B、企业在年度中间终止经营活动的,应当自实际经营终止之日起30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当期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C、按月或按季预缴的,应当自月份或者季度终了之日起7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

  D、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以扣缴义务人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答案】BC

  【解析】

  选项B,企业在年度中间终止经营活动的,应当自实际经营终止之日起60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当期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选项C,按月或按季预缴的,应当自月份或者季度终了之日起15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

  5.单选题

  根据规定,无住所个人预先判定为居民个人,因缩短居住天数不能达到居民个人条件的,在不能达到居民个人条件之日起至年度终了( )天内,应当向主管税务机关报告,按照非居民个人重新计算应纳税额,申报补缴税款,不加收税收滞纳金。

  A、5

  B、7

  C、10

  D、15

  【答案】D

  【解析】

  无住所个人预先判定为居民个人,因缩短居住天数不能达到居民个人条件的,在不能达到居民个人条件之日起至年度终了15天内,应当向主管税务机关报告,按照非居民个人重新计算应纳税额,申报补缴税款,不加收税收滞纳金。

  6.多选题

  下列个人所得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 )。

  A、外部董事的董事费收入

  B、劳动分红

  C、教师受聘给企业讲座取得的收入

  D、年终加薪

  【答案】BD

  【解析】

  选项A、C,属于“劳务报酬所得”。

  7.单选题

  下列关于劳务报酬所得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扣缴义务人向居民个人支付劳务报酬所得应按次或者按月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

  B、劳务报酬所得以收入减除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

  C、劳务报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按800元计算

  D、劳务报酬所得适用20%的比例预扣率

  【答案】D

  【解析】

  劳务报酬所得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时,适用20%至40%的超额累进预扣率。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