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1)

来源:考试吧 2021-3-23 8:12: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1)”,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多选题

  下列属于COSO内部控制框架中风险评估要素应当坚持的原则的有( )。

  A、企业制定足够清晰的目标,以便识别和评估有关目标所涉及的风险

  B、企业在评估影响目标实现的风险时,考虑潜在的舞弊行为

  C、企业识别并评估可能会对内部控制系统产生重大影响的变更

  D、企业根据其目标,使员工各自担负起内部控制的相关责任

  【答案】ABC

  【解析】

  风险评估要素应当坚持以下原则:

  (1)企业制定足够清晰的目标,以便识别和评估有关目标所涉及的风险。

  (2)企业从整个企业的角度来识别实现目标所涉及的风险,分析风险,并据此决定应如何管理这些风险。

  (3)企业在评估影响目标实现的风险时,考虑潜在的舞弊行为。

  (4)企业识别并评估可能会对内部控制系统产生重大影响的变更。

  2.单选题

  某综合型私立医院为了解决突发事件发生导致的患者人数骤增问题,与附近的医疗卫生机构合作,达成了一致的应急预案。从内部控制的角度来看,这体现的是内部控制要素中的( )。

  A、内部环境

  B、风险评估

  C、控制活动

  D、内部监督

  【答案】C

  【解析】

  根据控制活动要素的要求,企业应当建立重大风险预警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明确风险预警标准,对可能发生的重大风险或突发事件,制定应急预案、明确责任人员、规范处置程序,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妥善处理。本题体现的是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制定应急预案,选项C正确。

  3.多选题

  下列关于COSO内部控制框架中信息与沟通要素要求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公允的信息必须被确认、捕获并以一定形式及时传递,以便员工履行职责

  B、有效的沟通从广义上说是信息的自上而下、横向以及自下而上的传递

  C、所有员工必须从管理层得到清楚的信息,认真履行控制职责

  D、员工必须有向上传递重要信息的途径

  【答案】ABCD

  【解析】

  COSO《内部控制框架》关于信息与沟通要素的要求为:公允的信息必须被确认、捕获并以一定形式及时传递,以便员工履行职责。信息系统产出涵盖经营、财务和遵循性信息的报告,以助于经营和控制企业。信息系统不仅处理内部产生的信息,还包括与企业经营决策和对外报告相关的外部事件、行为和条件等。有效的沟通从广义上说是信息的自上而下、横向以及自下而上的传递。所有员工必须从管理层得到清楚的信息,认真履行控制职责。员工必须理解自身在整个内控系统中的位置,理解个人行为与其他员工工作的相关性。员工必须有向上传递重要信息的途径。同时,与外部诸如客户、供应商、管理当局和股东之间也需要有效的沟通。

  4.单选题

  2018年,甲公司进行重大战略调整,重整公司原有业务,并宣布进军新领域。甲公司的股东要求战略调整后对内部控制中的一些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以确保战略调整后,企业能够稳定的发展。甲公司股东的要求体现的内部控制要素是( )。

  A、控制环境

  B、控制活动

  C、信息与沟通

  D、内部监督

  【答案】D

  【解析】

  “甲公司的股东要求战略调整后对内部控制中的一些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以确保战略调整后,企业能够稳定的发展。”属于专项监督,属于我国《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关于内部监督要素的要求。选项D正确。

  5.多选题

  下列关于损失融资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是从风险理财的角度进行损失事件的事前管理

  B、是损失事件管理中最有共性也是最重要的部分

  C、损失事件融资分为预期损失融资和非预期损失融资

  D、预期损失融资一般作为运营资本的一部分

  【答案】BCD

  【解析】

  损失融资是为风险事件造成的财物损失融资,是从风险理财的角度进行损失事件的事后管理,选项A错误;其他选项均正确。

  6.单选题

  甲公司每年最低运营资本是10亿元,但是有5%的可能性需要12亿元维持运营。该公司筹集了12亿元,将其生存概率提高到95%。甲公司管理损失事件的方法是( )。

  A、风险资本

  B、损失融资

  C、保险

  D、专业自保

  【答案】A

  【解析】

  风险资本是指除经营所需的资本之外,企业还需要额外的资本用于补偿风险造成的财务损失。甲公司每年最低运营资本是10亿元,筹集了12亿元,将其生存概率提高到95%,属于风险资本。

  7.多选题

  下列关于风险应对措施中,说法正确的有( )。

  A、M公司为了应对可能的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而购买巨额保险,属于“风险转移”

  B、N公司为应对国际贸易中的利率波动带来的损失,使用了期货进行套期保值,属于“风险对冲”

  C、H公司为扩大销售,降低了客户信用标准,属于“风险转换”

  D、J公司为了应付可能发生的灾害性事件,与银行签订应急资本协议,属于“风险转移”

  【答案】ABC

  【解析】

  应急资本不涉及风险的转移,是企业风险补偿策略的一种方式,选项D错误。 【点评】本题考查风险管理策略的工具。此部分内容属于重点内容。首先要记住七种风险管理工具的名称:风险承担、风险规避、风险转移、风险转换、风险对冲、风险补偿和风险控制。考试中选择题和主观题均有可能涉及,考生要结合教材的解释全面理解,注意原文的关键词和例子。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