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0注会考试《公司战略》每日一题(11月25日)

来源:考试吧 2019-11-25 12:10: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注会考试《公司战略》每日一题(11月25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会cpa考试《各科目》每日一题汇总

  【例题】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在都市的人们越来越希望能有一方净土,在空闲的时光摆脱繁忙的工作,通过劳动来净化自己的心灵,回归到最简单家庭亲情的生活方式中。此外,消费者对有机农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而一些企业的不规范行为导致消费者对市场销售的有机农产品的真实性产生质疑。

  一种新型的社区支持型农业顺应这些需求而产生,其中以小马驹市民农园最为知名。小马驹市民农园成立于2008年,农园将农业、休闲业、教育产业融为一体,以会员制的模式运作。会员分为两种类型——配送份额会员和劳动份额会员。对于配送份额会员,农园提供配送服务,包括宅配和取菜点两种方式。宅配即配送到家,配送频率为每周一次或两次;小马驹农园在市区设立了三个取菜点,会员可以自行选择时间和取菜点。这些配送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使他们享受到被关爱的体验。

  劳动份额会员可以在空闲时间到农场耕种自己的园地。有儿童的家庭特别青睐这种亲近自然、家庭团聚、寓教于乐的模式。小马驹农园策划了很多节事活动,包括开锄节、立夏节、端午节、立秋节、中秋节、丰收节等,在这些节事活动中,对小朋友进行传统农耕和文化教育。农园还开展了一些活动激发小朋友的兴趣,包括认识植物、喂养动物、挖红薯、拔萝卜、荡秋千、玩沙子、滚铁环、拔河、在野地里撒欢等,这些活动是孩子们在城市中不可能见到的。在农园一角设立了一个大食堂,会员在劳动过程中,可以到食堂用餐。农园要求会员用餐后自己洗碗,洗碗用的不是洗涤灵,而是麦麸,更增添了农园天然质朴环保的色彩。

  小马驹市民农园新鲜的有机农产品去掉了中间商,可以直接被会员们购买,在传统农产品的激烈竞争中,确保了稳定的市场和农民可靠的收入来源。同时,由于降低了农产品物流和包装成本,会员们能够亲历有机农产品的生产过程,也满足了会员们能够放心地享用物美价廉有机农产品的消费需求。

  要求:

  (1)依据红海战略和蓝海战略的关键性差异,简要分析小马驹农园怎样体现蓝海战略的特征;

  (2)依据蓝海战略重建市场边界的基本法则(开创蓝海战略的途径),简要分析小马驹农园如何在激烈的农产品生产领域,开创新的生存与发展空间。

  【答案】

  (1)小马驹农园体现了蓝海战略的如下特征:

  ①规避竞争,拓展非竞争性市场空间。“在传统农产品的激烈竞争中,确保了稳定的市场和农民可靠的收入来源”。

  ②创造并攫取新需求。“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在都市的人们越来越希望能有一方净土,在空闲的时光摆脱繁忙的工作,通过劳动来净化自己的心灵,回归到最简单家庭亲情的生活方式中。此外,消费者对有机农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而一些企业的不规范行为导致消费者对市场销售的有机农产品的真实性产生质疑。一种新型的社区支持型农业顺应这些需求而产生”。

  ③打破价值与成本互替定律,同时追求差异化和低成本,把企业行为整合为一个体系。“小马驹市民农园新鲜的有机农产品去掉了中间商,可以直接被会员们购买……由于降低了农产品物流和包装成本,会员们能够亲历有机农产品的生产过程,也满足了会员们能够放心地享用物美价廉有机农产品的消费需求”。

  (2)小马驹农园在激烈的农产品生产领域开创新的生存与发展空间的路径如下:

  ①审视他择产业或跨越产业内不同的战略群组。“农园将农业、休闲业、教育产业融为一体”。

  ②重新界定产业的买方群体。“小马驹市民农园新鲜的有机农产品去掉了中间商,可以直接被会员们购买”。

  ③放眼互补性产品或服务。“农园将农业、休闲业、教育产业融为一体”。

  ④重设客户的功能性或情感性诉求。“这些配送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使他们享受到被关爱的体验”“有儿童的家庭特别青睐这种亲近自然、家庭团聚、寓教于乐的模式。小马驹农园策划了很多节事活动……对小朋友进行传统农耕和文化教育”“农园还开展了一些活动激发小朋友的兴趣……这些活动是孩子们在城市中不可能见到的”“在农园一角设立了一个大食堂,会员在劳动过程中,可以到食堂用餐。农园要求会员用餐后自己洗碗,洗碗用的不是洗涤灵,而是麦麸,更增添了农园天然质朴环保的色彩”。

  ⑤跨越时间参与塑造外部潮流。“一种新型的社区支持型农业顺应这些需求而产生,其中以小马驹市民农园最为知名”。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通关!
获取2020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通关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