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1月3日)

来源:考试吧 2022-11-3 7:55: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1月3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甲公司向国外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合同标价为400万元。在此之前,甲公司从未向乙公司所在国家的其他客户进行过销售,乙公司所在国家正在经历严重的经济危机。甲公司预计不能从乙公司收回全部的对价金额,而是仅能收回350万元。尽管如此,甲公司预计乙公司所在国家的经济情况将在未来2至3年内好转,且甲公司与乙公司之间建立的良好关系将有助于其在该国家拓展其他潜在客户。甲公司能够接受乙公司支付低于合同对价的金额,即350万元,且估计很可能收回该对价。甲公司销售该商品的交易价格为(  )万元。

  A.400

  B.50

  C.0

  D.350

  【答案】D

  【解析】该合同满足“有权取得的对价很可能收回”的条件;该公司按照收入准则的规定确定交易价格时,应当考虑其向乙公司提供的价格折让的影响。因此,甲公司确定的交易价格不是合同标价400万元,而是350万元。

  审计

  【多选】

  下列各项中,通常可能导致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有(  )。

  A.被审计单位频繁更换财务人员

  B.被审计单位频繁更换财务信息系统

  C.被审计单位频繁发生坏账损失

  D.被审计单位频繁发生存货丢失

  【答案】A,B

  【解析】选项CD:均属于具体账户、具体认定的重大错报风险,属于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

  税法

  【单选】

  下列出口应税消费品的行为中,适用消费税免税不退税政策的是(  )。

  A.有出口经营权的酒厂出口自产白酒

  B.有出口经营权的外贸企业购进高档化妆品直接出口

  C.商业批发企业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卷烟

  D.外贸企业受其他外贸企业委托代理出口实木地板

  【答案】A

  【解析】(1)选项A:有出口经营权的生产性企业自营出口的应税消费品,依据其实际出口数量免征消费税,不予办理退还消费税;

  (2)选项B:有出口经营权的外贸企业购进应税消费品直接出口的,免税并退税;

  (3)选项C:对于没有出口经营权的一般商贸企业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应税消费品,一律不予退(免)税;

  (4)选项D:外贸企业受其他外贸企业委托代理出口,实行免税并退税政策。

  【考点提炼】参见2021年试题计算问答题第1题【考点提炼】部分内容。

  经济法

  【多选】

  甲公司拟收购乙上市公司。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投资者中,如无相反证据,属于甲公司一致行动人的有(  )。

  A.由甲公司的监事会主席担任董事长的丙公司

  B.持有乙上市公司1%股份且为甲公司董事之弟的张某

  C.持有甲公司20%股份且持有乙上市公司3%股份的王某

  D.在甲公司中担任经理且持有乙上市公司2%股份的李某

  【答案】A,B,D

  【解析】选项C:持有甲公司30%以上股份的自然人,与甲公司持有同一上市公司股份的,才属于一致行动人。

  财管

  【多选】

  某公司目前的息税前利润为1800万元,资本来源包括每股面值1元的普通股800万股和平均利率为10%的债务3000万元。该公司现在拟投资一个新项目,该项目需要投资5000万元,备选的筹资方案有:(1)按11%的利率溢价发行债券,每张面值1000元,发行价格1250元;(2)按面值发行股息率为12%的优先股;(3)按25元/股的价格增发普通股。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增发普通股和债券筹资的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息税前利润为2500万元

  B.增发普通股和优先股筹资的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息税前利润为4300万元

  C.若新产品带来的息税前利润为800万元,应选择债券筹资

  D.若公司预计的息税前利润为4000万元,应选择优先股筹资

  【答案】A,B,C

  【解析】增发普通股和债券筹资的每股收益无差别点:(EBIT-3000×10%)×(1-25%)/(800+5000/25)=(EBIT-3000×10%-5000/1250×1000×11%)×(1-25%)/800,EBIT=2500(万元),选项A正确;增发普通股和优先股筹资的每股收益无差别点:(EBIT-3000×10%)×(1-25%)/(800+5000/25)=[(EBIT-3000×10%)×(1-25%)-5000×12%]/800,EBIT=4300(万元),选项B正确;若新产品带来的息税前利润为800万元,预计总息税前利润=1800+800=2600(万元),大于增发普通股和债券筹资的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息税前利润2500万元,应选择债券筹资,选项C正确;若公司预计的息税前利润为4000万元,应选择债券筹资,选项D错误。

  战略

  【多选】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普及,在照相方面,人们有着更多的需求,因此也促使了照相产业的蓬勃发展。同时,由于在照相产业中,没有任何一个企业占有显著的市场份额或对整个产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且照相产业不需要大量的投资,消费者需要的照相地点也相对分散,因此,照相产业呈现零散态势。下列选项中,属于造成照相产业零散的原因有(  )。

  A.进入障碍低或存在退出障碍

  B.市场需求多样导致高度产品差异化

  C.不存在规模经济或难以达到经济规模

  D.成本的迅速变化

  【答案】A,B,C

  【解析】“照相产业不需要大量的投资”属于进入障碍低或存在退出障碍,选项A正确;“在照相方面,人们有着更多的需求”“消费者需要的照相地点也相对分散”属于市场需求多样导致高度产品差异化,选项B正确;“没有任何一个企业占有显著的市场份额或对整个产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属于不存在规模经济或难以达到经济规模,选项C正确;选项D属于新兴产业内部结构的共同特征。因此,选项A、B、C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3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