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1月2日)

来源:考试吧 2022-11-2 7:55: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1月2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对于企业具有融资性质的分期收款销售商品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应收的合同价款与其现销价格之间的差额应直接计入销售费用

  B.应收的合同价款与其现销价格之间的差额在合同期内采用实际利率法摊销

  C.按照应收的合同价款的现销价格确认收入

  D.按照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分期确认收入

  【答案】B,C

  【解析】企业确定的交易价格与合同承诺的对价金额之间的差额,应当在合同期间内采用实际利率法摊销,选项A错误,选项B正确;具有融资性质的分期收款销售商品,应当按照假定客户在取得商品控制权时的现销价格确定交易价格,并在转移商品控制权时确认收入,选项C正确,选项D错误。

  审计

  【单选】

  对于财务报表审计业务,在决定是否信赖以前审计获取的有关控制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时,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通常无须考虑的是(  )。

  A.控制发生的频率

  B.控制是否是复杂的人工控制

  C.控制是否是自动化控制

  D.控制在本年是否发生变化

  【答案】A

  【解析】注册会计师如何考虑以前审计获取的有关控制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基本思路是考虑拟信赖的以前审计中测试的控制在本期是否发生变化(选项D)。

  在确定利用以前审计获取的有关控制运行有效性的审计证据是否适当,以及再次测试控制的时间间隔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下列因素或情况:

  (1)内部控制其他要素的有效性,包括控制环境、对控制的监督以及被审计单位的风险评估过程;

  (2)控制特征(人工控制还是自动化控制)产生的风险(选项BC);

  (3)信息技术一般控制的有效性;

  (4)影响内部控制的重大人事变动;

  (5)由于环境发生变化而特定控制缺乏相应变化导致的风险;

  (6)重大错报风险和对控制的信赖程度。

  税法

  【多选】

  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现行出口应税消费品的退(免)消费税政策的有(  )。

  A.免税但不退税

  B.不免税也不退税

  C.不免税但退税

  D.免税并退税

  【答案】A,B,D

  【解析】出口消费品的退(免)税政策只有免税并退税、免税但不退税、不免税也不退税。

  经济法

  【单选】

  人民法院受理了大地公司的破产申请,在审理过程中的某一天,发生破产费用10万元;发生应支付蓝天公司的共益债务5万元;发生应支付白云公司的共益债务3万元,此时债务人的财产为16万元,白云公司可以得到(  )。

  A.1万元

  B.1.75万元

  C.2.25万元

  D.5万元

  【答案】C

  【解析】债务人的财产16万元首先支付破产费用10万元,剩余6万元由蓝天公司和白云公司按比例分配,白云公司可以得到的数额为(6÷8)×3=2.25(万元)。

  财管

  【单选】

  隆华公司采用配股方式进行融资。每10股配2股,配股前股价为12.4元,配股价为8.28元。如果除权日股价为10.43元,假设所有股东都参加了配股,则除权日股价下跌(  )。

  A.10.93%

  B.8.47%

  C.6.94%

  D.9.28%

  【答案】A

  【解析】配股除权价格=(配股前每股价格+配股价格×股份变动比例)/(1+股份变动比例)=(12.4+8.28×0.2)/(1+0.2)=11.71(元),除权日股价下跌比率=(11.71-10.43)/11.71×100%=10.93%。

  战略

  【多选】

  天津甲旅行社和山东乙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互相提供地陪服务并共享客户信息,进而促进了双方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根据以上信息,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两个旅行社签订的协议属于契约式战略联盟

  B.两个旅行社签订的协议属于股权式战略联盟

  C.两个旅行社通过上述协议,可以实现资源互补

  D.两个旅行社形成了介于企业和市场之间的“中间组织”

  【答案】A,C,D

  【解析】两个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属于契约式战略联盟;“互相提供地陪服务并共享客户信息,进而促进了双方业务的进一步发展”表明联盟双方实现了资源互补;从经济组织形式看,战略联盟是介于企业与市场之间的一种“中间组织”。因此,选项A、C、D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3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