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22日)

来源:考试吧 2022-7-22 7:14: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22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下列关于商誉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商誉应当结合与其相关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

  B.与商誉相关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发生的减值损失首先抵减分摊至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中商誉的账面价值

  C.商誉于资产负债表日不存在减值迹象的,无须对其进行减值测试

  D.与商誉相关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存在减值迹象的,首先对不包含商誉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

  【答案】A,B,D

  【解析】选项C,资产负债表日,无论是否有确凿证据表明商誉存在减值迹象,均应至少于每年年度终了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

  审计

  【多选】

  在识别出被审计单位的特别风险后,采取的下列应对措施中,正确的有(  )。(★★★)

  A.如果注册会计师拟信赖针对特别风险的控制,那么当年必须实施控制测试

  B.对于管理层应对特别风险的控制,无论是否信赖,都需要进行了解

  C.专门针对识别的特别风险实施实质性程序

  D.对于管理层应对特别风险的控制,无论是否信赖,都需要进行测试

  【答案】A,B,C

  【解析】选项D错误,针对旨在减轻特别风险的控制,如果拟不信赖,那么无须进行控制测试。

  税法

  【单选】

  居民甲2020年购置了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新住房,同时对原有的两套住房处理如下:一套出售给居民乙,成交价格50万元;另一套市场价格80万元的住房与居民丙进行等价互换。假定当地省政府规定的契税税率为4%,则居民甲2020年应缴纳的契税为(  )万元。(上述金额均不含增值税)

  A.4

  B.6

  C.7.2

  D.9.2

  【答案】A

  【解析】甲应纳契税=100×4%=4(万元)。

  经济法

  【多选】

  电子合同当事人对交付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时间没有约定的情况下,下列关于电子合同的履行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订立的电子合同的标的为交付商品并采用快递物流方式交付的,标的物交付快递收件员的时间为交付时间

  B.电子合同的标的为提供服务的,生成的电子凭证或者实物凭证没有载明时间或者载明时间与实际提供服务时间不一致的,以实际提供服务的时间为准

  C.电子合同的标的为提供服务的,生成的电子凭证或者实物凭证中载明的时间为提供服务时间

  D.电子合同的标的物为采用在线传输方式交付的,合同标的物进入对方当事人指定系统的时间为交付时间

  【答案】B,C

  【解析】(1)选项A: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订立的电子合同的标的为交付商品并采用快递物流方式交付的,收货人的签收时间为交付时间;(2)选项D:电子合同的标的物为采用在线传输方式交付的,合同标的物进入对方当事人指定的特定系统且能够“检索识别”的时间为交付时间。

  财管

  【单选】

  如果当前资本市场弱式有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2018年卷Ⅱ)

  A.投资者不能通过投资证券获取超额收益

  B.投资者不能通过分析证券历史信息进行投资获取超额收益

  C.投资者不能通过分析证券公开信息进行投资获取超额收益

  D.投资者不能通过获取证券非公开信息进行投资获取超额收益

  【答案】B

  【解析】因为在弱式有效市场下,股价反映了历史信息,也就是不能通过历史信息获得超额收益,但是弱式有效市场的股价没有包含公开信息和非公开信息,还是可以利用没包含的信息获得超额收益,因此选项B正确,选项A、C、D错误。

  战略

  【单选】

  甲公司每年最低运营资本是10亿元,但是有5%的可能性需要12亿元维持运营。该公司筹集了12亿元,将其生存概率提高到95%。甲公司管理损失事件的方法是(  )。(2019年)

  A.风险资本

  B.损失融资

  C.保险

  D.专业自保

  【答案】A

  【解析】风险资本是除经营资本之外,公司补偿风险造成的财务损失而需要的资本。该公司筹集的12亿元中,10亿元为最低运营资本,其余的2亿元为风险资本,选项A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