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20日)

来源:考试吧 2022-7-20 7:14: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20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甲上市公司2×20年1月1日按照面值公开发行20000万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无发行费用),该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2%,每年1月1日支付上年度利息,债券发行1年后可转换为股票,同期二级市场不附有转换权的债券市场年利率为5%。假设2×21年1月2日债券持有人将其持有的面值为10000万元该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为普通股股票,转换条件为按照债券面值每10元转普通股1股,每股面值1元。已知(P/A,5%,3)=2.7232;(P/F,5%,3)=0.8638,不考虑其他因素,2×21年1月2日转股时产生的股本溢价金额是(  )万元。

  A.9259.13

  B.8441.94

  C.10258.92

  D.18417.83

  【答案】A

  【解析】按照市场利率计算负债成分初始确认金额=20000×2%×2.7232+20000×0.8638=18365.28(万元),权益成分的初始确认金额=20000-18365.28=1634.72(万元);2×20年12月31日负债成分的摊余成本=18365.28×(1+5%)-20000×2%=18883.54(万元)。2×21年1月2日转股时产生的股本溢价金额=(18883.54+1634.72)×50%-10000/10×1=9259.13(万元)。

  审计

  【多选】

  在判断哪些风险是特别风险时,注册会计师需要考虑的有(  )。

  A.控制对相关风险的抵销效果

  B.交易的复杂程度

  C.风险是否涉及重大的关联方交易

  D.财务信息计量的主观程度

  【答案】B,C,D

  【解析】在判断哪些风险是特别风险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至少考虑下列事项:①风险是否属于舞弊风险;②风险是否与近期经济环境、会计处理方法或其他方面的重大变化相关,因而需要特别关注;③交易的复杂程度(选项B);④风险是否涉及重大的关联方交易(选项C);⑤财务信息计量的主观程度,特别是计量结果是否具有高度不确定性(选项D);⑥风险是否涉及异常或超出正常经营过程的重大交易。选项A错误,在判断哪些风险是特别风险时,注册会计师不应考虑识别出的控制对相关风险的抵销效果。

  税法

  【单选】

  耕地占用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收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办理占用耕地手续的书面通知的当日。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  )内申报缴纳耕地占用税。(★)

  A.7日

  B.15日

  C.30日

  D.60日

  【答案】C

  【解析】耕地占用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收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办理占用耕地手续的书面通知的当日。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30日内申报缴纳耕地占用税。

  经济法

  【单选】

  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行为人应当承担缔约过失责任的是(  )。(2018年)

  A.甲假借订立合同,恶意与乙进行磋商

  B.丙未按时履行支付租金的义务

  C.丁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规则撞伤行人

  D.戊辞职后违反竞业禁止约定从事同类业务

  【答案】A

  【解析】(1)选项BD:应承担违约责任;(2)选项C:应承担侵权责任。

  财管

  【单选】

  甲公司是一家中央企业上市公司,依据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采用经济增加值进行业绩考核。2020年公司净利润10亿元,利息支出3亿元、研发支出2亿元全部计入损益;调整后资本100亿元,资本成本率6%。企业所得税税率25%。公司2020年简化经济增加值是(  )亿元。(2020年卷Ⅱ)

  A.7

  B.7.75

  C.9

  D.9.5

  【答案】B

  【解析】税后净营业利润=净利润+(利息支出+研究开发费用调整项)×(1-25%)=10+(3+2)×(1-25%)=13.75(亿元),简化经济增加值=税后净营业利润-调整后资本×平均资本成本率=13.75-100×6%=7.75(亿元)。

  战略

  【单选】

  格朗公司是一家从事环境艺术的企业。该公司的业务以创意为核心,员工根据个人的爱好、专长和成长需要,自主选择从事建筑设计、室内装潢、城市雕塑和壁画制作等工作,公司则为员工的工作需要提供必要的服务。格朗公司的企业文化类型是(  )。

  A.权力导向型

  B.任务导向型

  C.人员导向型

  D.角色导向型

  【答案】C

  【解析】“员工根据个人的爱好、专长和成长需要……公司则为员工的工作需要提供必要的服务”表明该公司存在的目的主要是为其成员的需要服务,属于人员导向型文化。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