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11日)

来源:考试吧 2022-7-11 7:14: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11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为了资产减值测试的目的,企业需要对资产未来现金流量进行预计,并选择恰当的折现率对其进行折现,以确定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期限应当是(  )。

  A.5年

  B.永久

  C.资产剩余使用寿命

  D.企业经营期限

  【答案】C

  【解析】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时,企业管理层应当在合理和有依据的基础上对资产剩余使用寿命内整个经济状况进行最佳估计。选项C正确。

  审计

  【单选】

  下列有关信息技术对审计过程的影响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信息技术环境复杂并不意味着信息系统是复杂的

  B.当面临较为复杂的IT环境时,注册会计师需要穿过计算机进行审计

  C.注册会计师通常优先评估公司层面信息技术控制和信息技术一般控制的有效性

  D.当注册会计师绕过计算机进行审计时,不需要了解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和应用控制

  【答案】 D

  【解析】选项D错误,当面临不太复杂的IT环境时,例如在信息技术并不对传统的审计线索产生重大影响的情况下,注册会计师可采取传统方式进行审计,即“绕过计算机进行审计”。在此情形下,注册会计师虽然仍需要了解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和应用控制,但不测试其运行有效性,即不依赖其降低评估的控制风险水平,更多的审计工作将依赖非信息技术类审计方法。

  税法

  【多选】

  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按照货物征收关税,下列企业可以作为代收代缴义务人的有(  )。(2017年)

  A.物流企业

  B.商品生产企业

  C.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企业

  D.电子商务企业

  【答案】A,C,D

  【解析】无

  经济法

  【单选】

  甲在上班途中遗失手机一部,被乙拾得。甲发布悬赏广告称,愿向归还手机者支付现金1000元作为酬谢。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返还手机是乙的法定义务,故甲虽承诺向归还手机的拾得人支付1000元酬金,乙仍无权请求甲支付该酬金,仅有权要求甲支付因返还手机而发生的必要费用

  B.若乙将手机以3000元的市场价格卖给不知情的丙,则甲除非向丙支付3000元,否则无权请求丙返还手机

  C.若乙将手机送交公安机关,而甲未于公安机关发出招领公告之日起1年内认领,则乙取得该手机的所有权

  D.若乙将手机送交公安机关,而甲未于公安机关发出招领公告之日起1年内认领,则该手机归国家所有

  【答案】D

  【解析】(1)选项A:权利人悬赏寻找遗失物的,领取遗失物时应当按照承诺履行义务;(2)选项B:丙直接从乙手中购得手机(而非通过拍卖或者向具有经营资格的经营者购得),无权要求甲支付购买手机的费用;(3)选项CD:遗失物自发布招领公告之日起1年内无人认领的,归国家所有。

  财管

  【多选】

  下列各项中,属于制约企业实现生产经营目标的瓶颈资源的有(  )。

  A.技术

  B.原材料

  C.流动资金

  D.要素投入的时间安排

  【答案】A,B,C,D

  【解析】约束资源,是指企业实际拥有的资源能力小于需要的资源能力的资源,即制约企业实现生产经营目标的瓶颈资源,也称最紧缺资源,如流动资金、原材料、劳动力、生产设备、技术等要素及要素投入的时间安排等。

  战略

  【单选】

  智达公司是一家计算机制造企业。为了减少库存,公司对生产过程实施订单管理。生产部门依据销售部门提供的客户订购的产品数量安排当期生产。智达公司的生产运营战略所涉及的主要因素是(  )。(2019年)

  A.种类

  B.批量

  C.需求变动

  D.可见性

  【答案】C

  【解析】“生产部门依据销售部门提供的客户订购的产品数量安排当期生产”体现的是需求变动,选项C正确。

  【相关链接】(1)种类:指企业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的范围,或者企业对这些产品或服务投入的范围。

  (2)批量:生产运营流程在所处理的投入和产出的批量上有所不同,较高的投入或产出批量能使生产运营流程成为资本密集型流程。

  (3)可见性:指生产运营流程为客户所见的程度。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