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6日)

来源:考试吧 2022-7-6 7:14: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6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下列各项资产中,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至少应于每年年度终了对其进行减值测试的是(  )。(★★)

  A.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

  B.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

  C.长期股权投资

  D.固定资产

  【答案】B

  【解析】商誉和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及尚未达到预定用途的无形资产,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都应至少于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减值测试,选项B正确。

  审计

  【多选】

  下列选取样本的基本方法中,不适合在传统变量抽样中使用的有(  )。

  A.简单随机选样

  B.系统选样

  C.货币单元抽样

  D.随意选样

  【答案】C,D

  【解析】选项C错误,属于在细节测试中对统计抽样的具体运用,不属于选取样本时所使用的基本方法;选项D错误,随意选样适用于非统计抽样,而传统变量抽样属于统计抽样,不涉及运用随意选样选取样本。

  【归纳总结】

  (1)选取样本的基本方法。

  选取样本的基本方法包括简单随机选样、系统选样、随意选样和整群选样。

  (2)不同选样方法的适用范围。

  (3)统计抽样、非统计抽样、货币单元抽样、传统变量抽样、属性抽样、变量抽样之间的从属关系。

  【提示1】选取样本的方法针对的是审计抽样选取样本这个阶段所使用的方法,随意选样、简单随机选样以及系统选样,在采用审计抽样实施控制测试和细节测试时的选取样本阶段均可以使用,但随意选样只适用于非统计抽样。

  【提示2】属性抽样是一种用来对总体中某一事件发生率得出结论的抽样方法(在审计中的具体运用是控制测试中的审计抽样);变量抽样是一种用来对总体金额得出结论的抽样方法(在审计中的具体运用是细节测试中的审计抽样)。

  税法

  【多选】

  已申报进境并放行的保税货物、减免税货物、租赁货物或者已申报进出境并放行的暂时进出境货物,有(  )情形需缴纳税款的,应当适用海关接受纳税义务人再次填写报关单申报办理纳税及有关手续之日实施的税率。

  A.保税货物经批准复运出境的

  B.保税仓储货物转入国内市场销售的

  C.减免税货物经批准转让或者移作他用的

  D.租赁进口货物,分期缴纳税款的

  【答案】B,C,D

  【解析】已申报进境并放行的保税货物、减免税货物、租赁货物或者已申报进出境并放行的暂时进出境货物,有下列情形之一需缴纳税款的,应当适用海关接受纳税义务人再次填写报关单申报办理纳税及有关手续之日实施的税率:(1)保税货物经批准不复运出境的;(2)保税仓储货物转入国内市场销售的;(3)减免税货物经批准转让或者移作他用的;(4)可暂不缴纳税款的暂时进出境货物,不复运出境或者进境的;(5)租赁进口货物,分期缴纳税款的。

  经济法

  【单选】

  某叔侄约定:侄子若将祖宅出售,叔父有权优先购买;如侄子在未满足叔父优先购买权的情况下擅自将祖宅售予他人,叔父有权宣告买卖无效。后侄子违反约定将祖宅售予他人,并办理了转移登记。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叔侄之间约定的优先购买权属于物权

  B.叔父有权基于叔侄间的约定主张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C.叔父有权基于叔侄间的约定要求买受人返还房屋

  D.叔父有权基于叔侄间的约定要求侄子承担违约责任

  【答案】D

  【解析】(1)选项ABC:叔侄之间优先购买权的约定不属于法律规定的物权种类,不具有排他效力;(2)选项D:叔侄之间优先购买权的约定具有债权效力,侄子违反约定,应承担违约责任。

  财管

  【多选】

  短期经营决策的步骤主要有(  )。

  A.明确决策问题和目标

  B.收集相关资料并制定备选方案

  C.对备选方案作出评价,选择最优方案

  D.决策方案的实施与控制

  【答案】 A,B,C,D

  【解析】短期经营决策过程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步骤:①明确决策问题和目标;②收集相关资料并制定可选方案;③对备选方案作出评价,选择最优方案;④决策方案的实施与控制。

  战略

  【单选】

  达康公司是国内一家中成药品生产企业。为了保障原材料的稳定供给与产品质量,自2015年以来投资建设了3个原料药材现代化种植基地,收购了2个原属于其他药品公司的药材种植企业,全面推进原料药材规范化绿色种植工程。下列各项中,属干达康公司采用上述战略适用条件的是(  )。

  A.中成药品产业增长潜力较大

  B.达康公司现有销售商的销售成本较高

  C.达康公司存在过剩的生产能力

  D.中成药品产业竞争较为激烈

  【答案】A

  【解析】后向一体化战略是指获得供应商的所有权或加强对其控制权。“达康公司是国内一家中成药品生产企业。为了保障原材料的稳定供给与产品质量……全面推进原料药材规范化绿色种植工程”表明达康公司采取的是后向一体化战略,选项A属于其适用条件,选项A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