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4月18日)

来源:考试吧 2022-4-18 7:35: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4月18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甲公司系一般制造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20年10月5日,购入A原材料一批,支付价款113万元(含增值税税额13万元),另支付运费2.18万元(含增值税0.18万元)。A原材料专门用于制造B产品,无法以其他原材料替代。12月1日起,开始专门制造一台B产品。至12月31日,B产品尚未制造完成,领用所购A原材料的60%和其他材料60万元,在B产品制造过程中,所领用的其他材料发生非正常损耗15万元;发生直接人工20万元;发生制造费用10万元。2×20年12月31日B在产品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144.11

  B.151.2

  C.136.2

  D.177

  【答案】C

  【解析】2×20年12月31日B在产品的账面价值=[(113-13)+(2.18-0.18)]×60%+(60-15)+20+10=136.2(万元)。

  审计

  【多选】

  在质量管理体系的设计、实施或运行中,表明会计师事务所质量管理体系存在缺陷的有(  )。

  A.未能设定对实现质量管理体系必要的质量目标

  B.未能恰当评估和应对所服务的客户管理层提出的诉求

  C.未能恰当设计和采取应对措施

  D.未能识别或恰当评估一项或多项质量风险

  【答案】A,C,D

  【解析】选项B错误,会计师事务所质量管理体系的缺陷与所服务的客户提出的诉求无关。当存在下列情况之一时,表明会计师事务所质量管理体系存在缺陷:(1)未能设定某些质量目标,而这些质量目标对实现质量管理体系的目标是必要的(选项A);(2)未能识别或恰当评估一项或多项质量风险(选项D);(3)未能恰当设计和采取应对措施(选项C),或者应对措施未能有效发挥作用,导致一项应对措施或者多项应对措施的组合未能将相关质量风险发生的可能性降低至可接受的低水平;(4)质量管理体系的某些方面缺失,或者某些方面未能得到恰当的设计、实施或有效运行。

  税法

  【单选】

  计算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支出不得扣除的是( )。

  A.个人购买的互助型医疗保险支出

  B.个人购买的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支出

  C.个人缴付符合国家规定的企业年金支出

  D.个人购买符合国家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支出

  【答案】A

  【解析】选项BCD:属于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可以在计算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经济法

  【多选】

  经营者与其交易相对人达成的下列协议中,被反垄断法律制度明确禁止的有(  )。(2013年)

  A.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最低价格

  B.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最高价格

  C.固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价格

  D.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地域范围

  【答案】A,C

  【解析】(1)选项AB: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最低价格,属于《反垄断法》明确禁止的纵向垄断协议,而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最高价格,并不违法;(2)选项D:具有竞争关系的经营者之间就“分割销售市场”达成的垄断协议,属于《反垄断法》明确禁止的横向垄断协议,而经营者与其交易相对人(如生产商和销售商)达成的“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地域范围”的协议,并不违法。

  财管

  【单选】

  甲公司在生产经营淡季占用200万元货币资金、300万元应收账款、500万元存货、900万元固定资产以及100万元无形资产(除此以外无其他资产),在生产经营高峰期会额外增加400万元季节性存货。经营性流动负债、长期负债和股东权益总额始终保持在2000万元,其余靠短期借款提供资金。甲公司的营运资本筹资策略是( )。

  A.适中型策略

  B.保守型策略

  C.激进型策略

  D.无法确定

  【答案】A

  【解析】长期性资产=200+300+500+900+100=2000(万元),等于长期资金来源2000万元,所以甲公司的营运资本筹资策略是适中型策略。

  战略

  【单选】

  甲、乙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丙有限责任公司。丙公司董事会共有9名董事,于2021年4月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下列关于董事会职责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批准设立公司风险管理部门

  B.批准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年度工作报告

  C.对重大决策的风险评估报告进行审议

  D.审议内部审计部门提交的风险管理监督评价审计综合报告并报股东大会批准

  【答案】A

  【解析】批准风险管理组织机构设置及其职责方案属于董事会的职责,选项A正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年度工作报告由董事会审议并提交股东(大)会批准,选项B错误;重大决策的风险评估报告由风险管理委员会审议,董事会批准,选项C错误;内部审计部门提交的风险管理监督评价审计综合报告由风险管理委员会审议,董事会批准,选项D错误。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